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式浪漫大理绽放 东标全新4008、5008受媒体热推

2021年03月13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提起法式浪漫,人们会想起时装、奢侈品、法式热吻、埃菲尔铁塔、香榭丽舍大街的俊男靓女,而作为汽车媒体从业人员的我来说,标致雪铁龙肯定是第一时间会映入脑海,法国总统座驾、国内铁粉加持,神龙汽车在国内曾经也是圈粉无数。不过2018年19年法国车在国内步入下滑态势,2020年受疫情影响,国内大部分车企销量受到影响,东风标致也不例外。2020年10月底,神龙汽车提出强势复苏信号,元+计划、五心守护行动等战略提出,从心出发重整行装重铸信赖。

在上述背景下,东风标致2020年12月、2021年1月交出满意答卷,1月销量同比暴增107.7%,环比增长15.5%。这也是2020年9月以来,销量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东风标致这头小狮子重振雄风初显苗头。

2021年3月11日,优视汽车受邀参加了东风标致全新4008、4008phev、5008三款新车的大理试驾会。3月的大理的天空一碧如洗,苍山洱海,小院风情,作为国内情侣度假胜地,大理颇为符合法式浪漫家族东风标致新车理念。

车辆行进在洱海边细碎的石子路面,5008底盘对颠簸的过滤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车身虽然有摇晃,但是始终感觉很稳,犹如狂风中的大树,虽树枝飘摇,但根沉大地,似定海神针般存在,虽摇晃但是一点都不会晕;方向盘指向非常精准,略微修正方向,路面始终在你的想要的位置中往前延伸。而4008phev的加速动力,连绵不绝,随踩随有,一头暴怒的小狮子随时为你而爆发;低速行进时,车窗外的如画美景,街道上的纷纷扰扰又跟车内截然无关,车内自成一世界不受打扰,静谧性让人为之心旷神怡。

5008的前脸颇具美感,狮吼式造型点阵式繁星排列,家族式设计的小狮子logo很是可爱。外观方面特别要提到的是尾灯,刹车灯亮起的时候,高位刹车灯与左右两侧灯组遥相呼应,线条流畅,又似笑脸在跟后车车主say hello。车内内饰简约而不简单,方向盘尺寸略小但反而更易操作打盘,驾驶屏转速表与其他车型不一样,是逆时针计算,刚开始你可能不适应,但反而彰显其与众不同之处;中控屏物理按键和触摸式合二为一,物理按键层次分明,排列整齐。自动驻车功能在档把左侧,踩踏油门后会自动解除。整个驾驶舱的软性包裹出现在该出现的地方,氛围灯亮起后营造出一种法式的高级感。后排空间足够宽敞,对于身高2米以下的我来说,不要太大。

试驾毕,晚宴中神龙汽车公关行政部部长贺勇引吭高歌一曲刘欢老师的《从头再来》,雄浑的嗓音绕梁而下,在场媒体老师无不动容,这首歌似乎也象征着神龙汽车从头再来的决心与气势;随后贺勇在全场灯光熄灭后的舞台大屏前翩翩起舞,背景屏幕变换着百年标致的小狮子logo变迁,把整个晚宴推向高潮。东风标致,向死而生,有着必胜决心的团队或将迎来再度辉煌的明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