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以后百公里油耗要低于6L了?它这是要飞啊

2021年03月13日 13:2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很长时间以来,哈弗H6都是SUV市场上的销冠,不过稍高的油耗却饱受诟病,要是这车油耗能降到5L/100km左右,那还不得飞起来啊!你还别说,特别能省油的H6估计就快来了!前几天,长城旗下WEY品牌的全新SUV——玛奇朵已经正式亮相。新车采用的是长城集团最新的柠檬混动DHT系统,据说百公里实测油耗达到了5点几升,同款动力系统未来很有可能运用到哈弗H6上。

今天我们先从DHT系统的基本原理入手,看看未来长城家族的混动车型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其实自从1997年丰田将成熟的混动系统运用在普锐斯车型上后,之后各品牌的混动系统主要都由这么几个部分构成:

双电机系统——负责驱动车辆、生产电能及回收动能;

动力分配装置——让电机和发动配合默契,不能打架;

控制模块——什么时候电机驱动,什么时候发动机驱动,什么时候两个一起动,控制模块说了算。

柠檬DHT混动系统动力分配传动路线,该系统提供了四种驱动模式。

动力要想混得,动力分配装置(PSD)要搞,目前各大厂商在动力分配装置上都有各自的特色,并设置了专利壁垒,柠檬DHT混动系统在这一方面也很有自己的特色。

柠檬DHT的动力分配装置采用的是一套定轴式齿轮组来连接发动机和双电机,系统中采用了离合器来控制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的动力耦合,这一点和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非常相似,发动机也可以直接驱动车轮,从而实现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较好的经济性输出。

但是,柠檬混动系统又一定程度上和丰田的THS混动系统有相似的地方,那就是两台电动机其实都身兼驱动和发电的职责,而不是像本田混动那样的两台电机专职专用,这意味着发动机可以在更宽广的车速区间里为电池充电。不过柠檬DHT混动与丰田THS混动明显的区别是,前者动力分配机构采用定轴齿轮组而后者采用的是行星齿轮组。

但是这也带来了一个弊端,那就是发动机需要始终拖动着GM发电机转动,理论上,这会带来额外的动力损失。

另外,柠檬DHT混动系统一个比较突出的优点是,系统中采用了双级主减速器,电动机可以在更高的车速下介入车辆的驱动,从而在高速工况下拥有更好的加速性和经济性。

其实,通过柠檬DHT混动系统的简单原理不难看出,柠檬DHT混动系统汲取了当下几种典型混动系统的技术之长,还融入了自己比较有特色的技术细节,除了双极主减速器外,柠檬DHT混动系统的发动机提供了1.5自吸和1.5T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而且,产品序列中还提供了混动和插混,两驱和四驱(采用P4布局的电驱后桥)多种版本,这无疑让柠檬平台旗下拥有更丰富的车型。

更重要的,随着混动系统的采用,有望拉低长城旗下车型的平均油耗,从而节省宝贵的碳排放指标。不过,在国内市场上,搭载DM-i混动系统的比亚迪秦Plus已经上市,售价区间为10.58万-14.58万元,这两套混动系统,你更倾向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