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60多万辆奔驰车型将被召回,终于要向消费者“妥协”了?

2021年03月13日 15:12: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临近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很多车企近期纷纷发布召回公告,其中不乏有一些豪华品牌,奔驰宝马沃尔沃等近期均发起召回通知。而值得关注的是,奔驰品牌公布的召回数量最多。而在这个“节骨眼”实施大规模召回,究竟是提前主动认错,想为消费者解决问题,还是来规避315晚会的曝光呢?

根据3月12日奔驰发布召回计划显示。由于通信软件设计问题,将导致车辆发生碰撞且自动触发紧急呼叫服务时,车辆自动发给梅赛德斯-奔驰紧急呼叫中心的车辆位置出现偏差,可能会导致救援延迟,因此将召回车辆超260万辆。

260万辆,是什么概念?先看一组数据,2020年奔驰在华销量才77.4万辆,而2020年奔驰全球总计销量也不过才216.4万辆。而此次召回数量,相当于2020年奔驰在华销量的3.3倍,相当于2020年奔驰全球销量的1.2倍。

不仅如此,奔驰此次召回的车辆,几乎涵盖了旗下所有车型。其中包括,部分进口及国产的奔驰A级、B级、C级、E级、S级,以及部分进口及国产的奔驰GLC、GLE、GLS ,CLA、SLC、CLS、SL、G级、AMG GT、EQC等等。而召回的车辆生产日期大部分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针对部分召回车辆,大部分可以通过OTA解决,小部分需要到奔驰授权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或者激活通信模块软件。

而就在上月,奔驰也因为通信模块出现问题在美国宣布召回129万辆汽车,同样涉及2016年至2021年市场的多款车型。

而如此大规模的召回,也创下了近些年来奔驰在国内召回数量的最高记录。而2020年奔驰品牌在华累计召回次数为17次,召回累计数量为80.12万辆,无论是召回次数和召回数量均位居豪华品牌前列。而今年奔驰已发起两起召回,涉及车辆超12.6万辆。

其中一起召回通知为3月3日发布的。因车辆在散热不利的环境条件下,个别二极管可能因超过最高工作温度引发短路故障,导致交流发电机定子线圈的温度升高,无法排除起火风险,从而召回超12.5万辆奔驰车辆。

另外一起召回通知为2月5日发布。召回的原因分别为,车辆的轮毂盖可能没有按照规范制造、车辆ESP系统可能不适应安装的制动器类型、起动机供电线束可能未按照规范安装,从而召回车辆超过1千辆。如此低级的错误,竟发生在一线豪华品牌奔驰“身”上,这确实让人有些大跌眼镜。虽然说召回反映了车企对产品负责任的态度,但是更加凸显出该品牌的产品品质亟待提升。

写在最后

虽然奔驰品牌频频因为产品质量问题发起召回,但是其销量依然在豪华品牌市场处于领跑的位置。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1.7%至774,382辆。不过在2021年奔驰的增速已经明显放缓,这也跟其产品力和品牌力的双双下滑不无关系。未来奔驰品牌的市场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