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驾驶的中场战事:特斯拉向左,WEY向右

2021年03月13日 15:12:07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2015年,由特斯拉掀起的智能驾驶“浪潮”席卷了当时的整个汽车市场,凭借强大的Autopilot功能,让特斯拉顺利登上智能驾驶“第一宝座”。

时过境迁,中国新势力品牌率先在智能驾驶领域里崛起,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但智能驾驶并非新势力品牌的专属,有一家中国传统汽车品牌同样将智能驾驶做到了行业领先,这个品牌就是WEY

提起WEY,大家可能都知道它是中国自主品牌的代表之一。而在智能方面,这个脱胎于长城汽车的豪华子品牌,同样有很深的积累和技术成果。

特别是在2020年末,由长城汽车发布的整车智能化品牌“咖啡智能”,宣布率先应用于WEY,让这个在汽车领域的后起之秀有了赶超新势力智能前辈的实力。

为什么说WEY能够在智驾技术方面硬刚特斯拉,其以核心技术“咖啡智驾系统”的多项硬核指标为技术实力的底气,高调地向智能驾驶领域发起了冲锋。

首先,看的是智能驾驶技术的基础硬件,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WEY以咖啡智驾构建了智能驾驶迭代升级及智慧生态,简单说就是通过全车智能融合创新,让智能化出行与服务体验并驾齐驱。这不仅能构成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也同时颠覆了传统燃油车的智能定义。

承载WEY品牌最新智能驾驶科技的代表作,正是当下掀起咖啡话题风暴的全新旗舰SUV摩卡。这款以“智能汽车人”名义“出道”的全新旗舰,在2021年初首次亮相,与同期上市的当红小生特斯拉Model Y,可谓狭路相逢。

狭路相逢,智者胜。摩卡目前还未上市,但从目前披露的智能驾驶硬件信息来看,特斯拉似乎遇到了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

在智能驾驶的核心技术方面,WEY将全球首次搭载固态激光雷达,它的最大优势就是测距离更远,探测分辨率也更高。而特斯拉Model Y则采用的是成本更低的视觉算法,弊端是摄像头容易被遮挡,或是暴雨、暗光、强逆光等场景,无法抵挡外界环境干扰,在这点上,Model Y略逊一筹。

对于智能汽车来说,智能驾驶的级别越高,数据采集量和传输量也就越大,因此为了更高效稳定地实现智能驾驶,WEY摩卡将配备高通骁龙Ride这一性能强大芯片,单片算力为业界最高的360TOPS,并支持多芯片叠加,综合算力达到特斯拉的5倍。

而在智能驾驶安全方面,WEY摩卡将配备6大安全冗余系统,让智能驾驶,变成安全的智能驾驶。

冗余系统意味着任何一个运行模块出现问题,冗余模块也能在微妙内接管工作,提供充分的系统保障,这是特斯拉Model Y不具备的,无法为用户提供更多层级的安全保护。

比如遇到危险时,当系统检测到驾驶者不具备继续控制车辆的能力,咖啡智驾会进行不同等级的报警,一旦发现警告无效,MRC系统会让车辆自动靠边停车并熄火,以正确方式最大限度保证驾驶者和乘客的安全。

智能驾驶的核心技术还体现在地图方面,遗憾的是,特斯拉没有为国内用户专门配备高精地图,而WEY摩卡采用的是高精地图。

因此无论是路径规划的准确性,还是在高速路上自动驶入驶出匝道时的判断力,WEY摩卡实际表现都要比Model Y更出色。

最后,在智能驾驶系统的底层逻辑上,WEY品牌的咖啡智驾用动态环境、自然环境、静态环境的有机结合,将会构架出5层结构的场景体系。

而这每层结构都由无数个细分维度作为单元构成。咖啡智能基本覆盖了我们生活中能遇到的大多数场景,无论车辆处于何种情况下,系统都能找到相对应的处理方式。

AutoLab观察:

据IDC预测,2035年全球智能驾驶汽车产业规模将突破1.2万亿美元,中国智能驾驶汽车产业规模将超过2000亿美元,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智能汽车市场。

这对中国品牌来说,这既代表着机遇,也意味着巨大的挑战,因为全世界的科技公司和汽车品牌都在盯着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未来竞争会愈加激烈。

眼下的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变革浪潮,站在拐点处,有人选择引领潮流,有人选择做亦步亦趋的跟随者,而WEY品牌选择做汽车行业的颠覆者,这需要勇气,更需要底气。

而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WEY品牌用实力证明,自己的确拥有这样的实力。

自诞生以来,WEY品牌始终坚持“过度投入、过度研发”的理念,在智能科技领域不断探索、持续突破。如今咖啡智能在全新摩卡车型上落地,让我们看到WEY品牌在智能驾驶领域的积累已经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WEY品牌的智能驾驶基础研发实力毫不逊色于外国品牌,而且还拥有更加符合中国用户习惯和中国路况的本土化功能。

所以从智能驾驶技术的领先性来看,WEY品牌已经大有赶超特斯拉之势,作为智能汽车时代的颠覆者,WEY品牌具备主导新一轮智能化变革的底气,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在全球市场中的不俗竞争力。

毫无疑问,以WEY品牌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正在开创一个智能出行的全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