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箱油跑1000km?比亚迪又一款新车上市,未来或成爆款

2021年03月13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近一段时间,国内新能源汽车份额不断提升,国家政策补贴是一方面,但更多是由于各大一线城市相继出台限购政策,许多消费者手上没有传统燃油车购买资格,只能在新能源领域内选择。但选择纯电动汽车又要面临续航里程短、充电难、电池耐用性等一系列问题。因此,在传统燃油车基础上加入一套纯电驱动系统以降低能耗则成为目前各大车企正在追求的目标。

3月8日,去年在广州车展亮相的比亚迪秦PLUS “DM-i超级混动”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58-14.58万元。与普通版插电混合动力系统不同,比亚迪对于这套超级混动系统信心相当足,号称能做到行业内的三大颠覆。那么具体是如何实现的呢?不妨一起来看看。

外观方面,秦PLUS DM-i与普通版几乎一致,采用家族最新“龙颜”设计语言,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带有点阵式镀铬装饰,气场不输同级竞品。两侧大灯造型犀利,内部三段式日间行车灯点亮后有着较高辨识度,同时利用贯穿车头且带有“秦”标识的银色饰板进行相接,进一步拉伸车头横向宽度。

侧面比较简洁,优雅的车身腰线搭配上溜背式车顶,带来较为出色的动感气息。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车型定位在紧凑型轿车类别,因此尺寸具备明显优势。

尾箱上翘造型形成“小鸭尾”设计,贯穿式尾灯层内部同样带有龙爪元素,与前大灯相互呼应。牌照框被安排在下方,与一部分追求年轻运动化车型相同,不过排气则使用隐藏式设计,想想也是,这款车主打卖点就是节能高效,搞个双出排气显然有些冲突。

内饰可以看做汉和唐的低配版本,整体布局比较类似,通过运动曲线勾勒出带有一定活力的中控台造型。中控屏幕大小为12.8英寸,内置最新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响应速度、界面逻辑都没有问题,而且还可以通过应用商店下载App,进一步提升这块屏幕的扩展性。不过这块液晶仪表盘大小就比较出戏,不仅欠缺显示精度,而且可供查看的信息也乏善可陈,不明白比亚迪为什么不继续沿用传统的液晶仪表。

动力系统是这辆秦Plus DM-i最大的亮点。新车提供两个不同的动力电池版本,分别是55km版和120km版。官方宣称满电满油状态下可以跑出1180km和1245km的综合续航里程。不仅超过市面上以节油著称的紧凑型轿车,而且还击败了一部分采用双擎动力的油电混合车型。

另外,这台1.5L骁云发动机同样也是不可或缺的关键部件,为了达到当下最极致的燃烧效率,比亚迪在它身上加入了多项技术,包括混动车型常见的阿特金森循环、15.5:1超高压缩比、EGR废气再循环等,官方宣称其燃烧效率高达43%。

虽然听上去都是用了发动机+驱动电机作为组合,但DM-i超级混动系统工作原理却与传统的插混有着一定区别。绝大多数时间都是以驱动电机作为主要动力来源,1.5L骁云发动机作为发电机存在,只有在高速巡航或者需要强劲动力时才会参与工作。听上去是不是有点和本田i-MMD混动系统类似,的确如初,不过超级混动是基于插混车型为基础,它可以将动力电池尽可能做大,使车辆尽可能长时间保持在纯电行驶状态。

总结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里的的“特斯拉”,比亚迪一直在新能源领域内不断突破,三电技术优势让我们不断能体会到让人心动的新产品。对应到这款秦Plus身上也是如此,不仅符合一辆家用车的基本要素,而且超级混动系统可以提供超低的能耗表现,再加上足够亲民的价格以及一线城市绿牌优势,相信秦Plus DM-i有着非常出色的市场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