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报:戴姆勒被罚15亿美元/雷诺出售戴姆勒股份

2021年03月13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关于汽车,每天都有不少新闻输出,本周关于汽车行业又发生几件新鲜事,有美国皮卡没受到缺芯影响、现代起亚计划今年在华销量81.7万辆、戴姆勒向美国当局支付15亿美元、雷诺将出售所持戴姆勒股份等等,下面来了解一下汽车行业的新动态吧。

3月8日,周一:今年的女神节,这两家中国品牌给出了新玩法

三八妇女节当日,汽车圈随之有了新反应,新营销。虽然各家车企都在针对节目给出福利,不过从力度来看,北汽越野和上汽通用五菱的表现要更亮眼。

北汽越野:今年的妇女节,北京越野BJ LADY CLUB女性车友联盟亮相,它是北京越野为女性车友搭建交流、活动的平台,还为女性车友对越野文化的理解、对越野生活的理解,建立展示的舞台。就北京越野而言,随着产品谱系不断丰富,女性车主比例已经达到16%,全国153家车友俱乐部中拥有近2000名女性成员。显而易见的一点是,此举能吸引更多女性加入越野生活。

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在妇女节当天宣布即将推出宏光MINIEV焕新升级车型,并命名为"宏光MINIEV马卡龙"。它使用了更多女性消费者喜欢的元素,诸如柠檬黄、牛油果绿、白桃粉新车配色,进一步加强汽车与女性之间的时尚联动。

小结: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如今越来越多车企针对性的给予了她们新的车型、颜色、设计等等,可以预见,在未来,会有更多车企加入这一行列,推出更多让女性喜爱的汽车以及周边。

3月9日,周二:汽车缺芯影响很大?美国皮卡却没受影响

因芯片短缺很多车企受到冲击,有的甚至减产或停产。据外媒报道,部分美国汽车业利润最高的汽车——皮卡没受到什么影响。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公布的最新数据,在受延缓生产影响的汽车中,皮卡的份额仅为9%。据Automotive News Research & Data Center的数据,去年,皮卡占据美国销量的20%。截至3月5日,因宣布停产而损失的汽车产量升至88.2万辆,高于一周前的78万辆,其中在北美的增长占了大部分;预计对产量的影响将从160万增加到170万辆。

小结:迄今为止,主流汽车制造商似乎已经成功战略性地分配了芯片,以维持更受欢迎、利润更高的汽车的产量。

3月10日,周三:销量增长?现代起亚计划今年在华销量81.7万辆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及起亚公司表示,2021年在华销量目标是同比增长23%至81.7万辆。为实现此目标,现代已于3月初推出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紧凑型汽车—第二代名图,今年还将推出电动版名图和Nexo氢燃料电池汽车。现代也正考虑今年在中国推出艾尼氪 5(IONIQ 5),起亚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推出新款厢式旅行车起亚嘉华。除此之外,现代计划明年在中国建设其首家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工厂,进军当地氢能源汽车市场。该公司起初将在其HTWO广州工厂每年生产6,500套氢燃料电池系统。

小结:随着中国政府寻求到2035年使100万辆氢能源汽车上路,中国对氢燃料电池系统需求进一步上涨,这也有利于现代汽车在中国销量进一步增长。

3月11日,周四:排放作弊案终于了结?戴姆勒向美国当局支付15亿美元

近日,美国地方法院批准了戴姆勒与美国司法部、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此前达成的和解协议。戴姆勒将根据《清洁空气法》分别支付8.75亿美元民事罚款、7000万美元额外罚款、5.46亿美元用于修复作弊车辆和抵消超标排放。此外,作为和解的一部分,戴姆勒还要向加州政府支付2.856亿美元。除了上述已经达成的和解协议外,戴姆勒还与美国柴油车车主达成了另一项7亿美元的和解协议,有望在今年夏天获得最终批准。

小结:目前,大众和戴姆勒都已经停止在美国销售柴油版乘用车。15亿美元的支出将对大众未来3年的业务现金流产生影响,主要影响将在未来12个月内体现。

3月12日,周五:雷诺计划出售戴姆勒股份,价值近12亿欧元

3月11日,雷诺集团宣布出售手中持有的1645万股戴姆勒集团股份,股票价值略高于11.8亿欧元资金。根据企业官方公布的财报信息显示,2020年全年,雷诺集团实现总营收435亿欧元,同比下滑21.7%。净利润暴跌成负值,为负80亿欧元,创造了自集团成立以来的最差业绩。自由现金流负45.51亿欧元。从销量上看,这家企业2020年共售出汽车295万辆,同比下滑21.3%。2021年,由于芯片供应问题,雷诺集团今年汽车产量预计将减少10万辆。

小结:雷诺这么做,也是为了实现扭亏为盈,增大现金流,因为2020年这家企业的业绩表现实在太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