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家桶”式的召回,奔驰心虚了?

2021年03月14日 07: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临近3·15,汽车市场各大厂商开启了疯狂的召回模式,多家知名车企榜上有名。在3·15的前三天,奔驰开启了大规模的召回活动,涉及问题车型多达260万辆,而且几乎涵盖了奔驰旗下所有常见车型。如此“全家桶”式的汽车召回,纵观国内汽车市场并不多见,在3·15之前如此大规模的召回,奔驰是在搞什么鬼?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公示信息,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即将在国内市场召回260万辆汽车,包括部分进口和国产A级、B级、C级、E级、S级、GLA SUV、GLB SUV、GLC SUV、GLE SUV、GLS SUV、CLA、SLC、CLS、SL、G级、AMG GT、EQC车辆。

车辆召回的原因,总结为车辆通信模块软件的设计存在问题,或是部分通信模块无法连接到通信服务网络,还有部分车型通信模块软件停用,导致车辆在事故状态下与梅赛德斯-奔驰紧急呼叫中心的沟通信息存在误差或是无法联系,为此奔驰方面大规模地召回了260万辆汽车。处理方式相对简单,OTA升级或是更换零部件。

尽管奔驰在召回问题上一直备受指责,但是这次编辑还是要表扬一下奔驰汽车。毕竟就目前来看,汽车的通讯模块基本处于市场无人监管的区域,甚至即便车型通讯模块存在问题,不少主机厂商也是偷偷摸摸地通过远程OTA升级解决,像奔驰这样如此大费周章地解决通讯模块问题,在国内汽车市场并不多见。

不过,在3·15前三天如此大规模地召回,不少人还是认为奔驰方面存在作秀或是转移大家注意力的嫌疑,毕竟在过去的相当长的时间里,奔驰汽车的售后一直是行业老大难问题。老款的奔驰E断轴爆胎、车身材质铝换钢等等恶性事件,都使得奔驰售后在国内汽车市场成为反面教材。

之前奔驰的多次召回事件,召回原因也是相当离谱:7.7万台奔驰C级、E级、GLC等车型因为工人操作问题导致水进入转向波纹管,导致汽车增加了碰撞隐患,而部分GLB车型更是因为后排座椅下方线束没有按照规定布线召回。更不要说,在西安奔驰女事件处理上,奔驰经销商的话语权强过了奔驰汽车,导致问题持续发酵。

众所周知,北京奔驰是某北汽方面的奶牛,但是对奔驰售后的为所欲为,北汽方面还是应该检讨一下自己。所以,尽管此次召回事件相对“良心”,但是综合奔驰最近几年在国内市场的所作所为来看,北京奔驰在售后上依旧病入膏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