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生锈原因盘点!车主别担心,马上教你三招

2021年03月14日 08:26:01
分享到:
来源:

买车后车主最怕汽车出现的问题就是生锈,车身出现大面积的生锈不但会影响汽车的美观程度,还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汽车哪些地方最容易生锈,生锈之后我们该怎么处理呢?

车身漆面生锈

汽车的漆面相对来说是很脆弱的,尽管这些小伤痕很不起眼,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以后,这些伤痕就会产生锈斑。如果只是一些轻微的锈蚀,我们可以用非常细的水砂纸,蘸上水轻轻擦拭除去锈迹,再用补漆笔等工具,涂上一层底漆就可以了。如果锈迹比较严重的话,就要送去4S店或者车辆美容店维修一下,通常要用专业的仪器进行打磨,然后再上一遍原漆。

刹车盘生锈

汽车最容易生锈的部分之一,就是刹车盘。这里说的是咱们路上大部分的家用车,这些车的刹车盘通常都是铁制的。所以遇上雨水之后非常容易生锈。而且汽车的刹车系统,是汽车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不能有半点闪失。如果制动系统在车辆行驶中出现故障,那么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刹车盘生锈虽然不会造成制动系统完全失灵,但是如果是生锈的刹车盘,在制动的时候,制动效果会大打折扣。

车辆底盘生锈

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路况会影响到底盘,例如碎石的撞击、雨雪天的潮湿路况导致车辆底盘长期接触到水、凹凸路面托底等都是造成汽车底盘生锈的原因。一旦底盘生锈,不仅会缩短使用寿命,还会带来漏油、转向损坏、底盘变形、车架松动等安全隐患,为了让底盘少受些损伤,我们可以后期给底盘进行塑封或是加装底盘装甲等,这样都可以有效保护底盘,从而增加车辆寿命。

虽然有些细微的斑点,平时不容易被看到,但近看的时候这些锈点就比较拉低汽车的档次,所以建议大家对于这些锈点还是要及时处理,否则不仅影响美观,时间久了还会让锈斑扩大,锈迹更加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