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惹中国?那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中方对澳亮王牌引爆全球

2021年03月14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所去年发布报告指出,澳大利亚盲目对华脱钩对澳大利亚没有益处,该报告援引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部数据,过去澳大利亚每年出口净利润润1,800亿元,其中60%来自于同中国合作。

可以看出中澳两国关系有很强的互补性,澳大利亚依赖中国经济,但是澳大利亚政府在去年却采取了一系列错误行动,导致两国贸易关系出现恶化,中国拒绝多款澳大利亚产品,澳大利亚非要惹中国,那么也别怪中国不客气。

商务部发言人回应

在中国对澳大利亚采取反击之后,澳大利亚已经多次向中国发来求和信号,但是中国却一直没有回应,至于到底什么时候中国才会停止禁止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或者说解除对澳大利亚的禁令呢?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日前已经给出回应。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澳大利亚国内有一些人对双边经贸关系、投资项目和一些正常的经贸合作往来进行污名化,采取了一些限制性的甚至是歧视性的措施,损害了双边经贸合作的气氛。

王受文强调,我们始终认为,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对于经贸合作是非常有利的,是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我们希望澳大利亚方面能够多做一些有利于增加信任与合作的事情,多做一些符合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的事情,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盲目对华脱钩毫无益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澳大利亚一直充当反华先锋,编造各种谎言抹黑中国形象,多次在国际上挑衅中国。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国内有声音质疑澳大利亚过度依赖中国经济,认为澳大利亚必须要同中国脱钩,但是这种想法十分盲目。

因为从数据来看,澳大利亚同中国加强合作有利于该国发展,澳大利亚为能源出口大国,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对各种农矿资源需求量大,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十分广泛,盲目对华脱钩最终吃亏的还是澳大利亚自己。

澳大利亚应该拿出实际行动

此前澳大利亚已经多次向中国喊话,但是中国一直迟迟没有回应,根本原因在于澳大利亚诚意不足,澳大利亚一方面想对中国出售产品,另一方面又想打压中国这种想法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除了惹怒中国没有其他效果。至于两国关系能否有所改善,还要看澳大利亚接下来能不能拿出实际行动来改善两国关系。如果澳大利亚继续不采取行动,澳大利亚企业将会迎来更大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