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个旅排成一字长蛇阵!乌克兰向俄阵地猛攻,美顾问:已吸取教训

2021年03月14日 09:3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塔斯社3月12日报道,近日乌克兰军队集结7个旅在顿巴斯地区,采用一字长蛇阵全线推进,打击东乌克兰民兵组织。美顾问称,乌克兰军队吸取首次的教训,采用中间重点攻击,两端牵制的方式,展开行动。乌克兰这一次拿出了压箱底的实力,希望能够有所突破。

近日顿巴斯地区重新燃起战火,双方用大口径武器攻击对方,并且都宣称对方违反了停火协议。乌克兰方面迅速向前线集结7个旅的兵力,并不断地向前线运送大量的坦克、装甲车和火炮。7个旅采用一字长蛇阵,一次性将所有的兵力都压上去,力图打垮东乌亲俄民兵组织。同时乌克兰还集结了第10旅作为后备增援力量,也正在向前线集结。不过目前战况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局面,乌克兰方面称目前没有人员伤亡,但是东乌民兵称,他们消灭了一个迫击炮小队,并用反坦克导弹摧毁了一辆BMP-2型步战车。

乌克兰军队采用一字长蛇阵,是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2014年乌克兰爆发内战,东乌地区亲俄武装想独立,乌克兰军队集结7个旅兵力镇压叛乱。但是的指挥者有些轻视东乌民兵武装,7个旅采用快速穿插的方式,想要分割包围民兵,结果遭到东乌民兵与俄罗斯联军的猛烈袭击。其中有3个旅陷入包围,处境很遭到。一场战役结束,乌克兰军队几个集团军基本上被打残,大量的重型装备丢失,基辅也失去了主动进攻的能力。这一次乌克兰再次出动7个旅,但是采用全线平推的方式进攻,这样的作战方式更加的稳妥,只要军队加强协调就不会被包围。

各方对乌克兰新一轮内战态度不一。3月10日,俄罗斯副外长公开表示,俄方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避免顿巴斯地区的局势进一步恶化,俄方目前在密切关注局势变化,会努力将该地区的风险降到最低。法国则表示,“明斯克协议”是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基础,法国将与德国共同在协议的基础上调节乌克兰问题。欧洲可能不希望乌克兰发生大规模内战,特别是俄方可能会参加的情况下。但是北约对乌克兰只一次军事行动是支持的,有消息称,北约派遣了一名少将指挥官,指导乌克兰军队作战。

近些年乌克兰的经济下滑很严重,虽然得到了部分西方援助,但是乌克兰军队的装备并没有多少改善。这一次乌克兰出动7个旅打击东乌民兵组织,几乎是把血本拿出来了。但是这很可能是一次没有意义的军事行动,俄罗斯已经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不会放弃顿巴斯,如果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推进顺利,俄军必然亲自下场,乌克兰军队与俄军差距很大。这一次战争关键看美方的态度,如果美方不加大援助力度,俄方下场后乌克兰必败,但是美方愿意冒险与俄罗斯发生大规模冲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