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美国当马前卒?乌克兰大举增兵,英法德介入,普京态度突变

2021年03月14日 09:5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明明只有当演员的天赋,却偏偏要干导演的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就是这样一个人物。在俄乌实力相差甚远的情况下,泽连斯基导演不了顿巴斯局势的发展,也操纵不了乌克兰的未来。

泽连斯基所能做的,就是抱紧民粹主义这面大旗,然后在美英法德的推动下前进,最终成为北约掣肘俄罗斯的马前卒。

乌克兰想抱美国大腿也不是啥秘密,但泽连斯基向顿巴斯集结重兵、乌克兰军队大打出手、美英法德趁机煽风点火的闹剧,却出乎世界意料——暴风雨来得实在太快了。

3月11日这天,俄乌边境传来了3个坏消息。

第一个消息,乌克兰军队动真格了。

接连好几天,乌军都在与顿涅茨克、卢甘茨克的民兵和武装交手,双方使用了榴弹炮、步兵战车和反坦克导弹等武器。

顿涅茨克表示,在某次交火时,前来进攻的乌军被成功击退,顿涅茨克还摧毁了对手一辆BMP-2步兵战车,为确保顿涅茨克安全,各武装很可能先发制人、率先轰炸乌克兰阵地。

当下,乌克兰正在向顿巴斯大举增兵,战车、火炮等武器装备,也在源源不断地奔赴乌克兰边境。

俄罗斯表示,乌克兰正在导致冲突升级,莫斯科要求顿巴斯实现停火,但乌克兰似乎不愿搭理普京。

第二个消息,英法德介入冲突,北约刻意挑事。

虽然北约没有明确表态,但北约陆军中将罗杰已经抵达乌克兰,与之一块行动的还有北约地面部队指挥官,随后,乌克兰陆军指挥官与北约军团举行了会谈。

在这之前,德国主动为支持乌克兰的顿巴斯人提供了1000万欧元,以帮助顿涅茨克、卢甘茨克民众渡过难关,英国军官也去了一趟顿巴斯。

乌克兰表示,已经向俄罗斯递交了解决顿巴斯冲突的新方案,该方案由法、德和乌克兰共同完成,但根据俄罗斯的说法,莫斯科对此事似乎一无所知。

另一方面,俄罗斯的老对手波兰,也打算趁火打劫针对莫斯科。波兰前陆军总司令瓦立杰推演了北约与俄罗斯发生冲突的场景,最终结果是“俄军在五天内占领了波罗的海沿岸”。

波兰在此时夸大俄军战力,实际上就是在鼓动北约“趁俄罗斯病,要俄罗斯命”。

第三个消息,拜登一直都在背后下棋。

俄乌冲突之所以会迅速升级,一是因为乌克兰骑虎难下,全球经济寒冬加上疫情,让乌克兰民众对基辅感到越发不满。在这种情况下,泽连斯基只好兵行险招,即“找一个不可能战胜的对手,暂时转移危机”。

但最重要的原因,还是美国在不断唆使乌克兰对抗俄罗斯。拜登和布林肯多次强调,美国会帮助乌克兰抵抗俄罗斯,在经济和军事领域,美国愿意为乌克兰雪中送炭。

作为行动,拜登对俄罗斯扩大了制裁,并不宣而战空袭了叙利亚,中东火药桶由此彻底点燃。3月9日,土耳其出动20架无人机、发射数十枚导弹,对伊德利卜的俄军基地发起了猛烈轰炸。

悲剧发生后,普京的选择非常出人意料——普京表示希望能与埃尔多安坐下来谈谈,普京还强调,俄罗斯希望能与各伙伴国建立稳定关系。

对于俄军基地被炸、乌克兰兵临城下等事,普京选择了闭口不提,但这并不意味着普京会持续忍让——短暂的沉默后,普京没准会用以牙还牙的方式告诉世界:俄罗斯不是好欺负的。

“没有了俄罗斯,那还要世界干什么”。普京非常清楚,必要时刻,在谈判桌上谈一千次,也比不上大炮轰鸣一声来得有用。

在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时代,真理永远都在大炮的射程范围之内,普京态度发生转变,选择向乌克兰让步,不过是给对手一个借坡下驴的机会。

如果乌克兰执意和俄罗斯对着干,普京绝不会就此罢休,等到那时,乌克兰或许会付出沉重代价,但美国绝不可能出兵与俄军硬刚,因为俄罗斯有6000多枚核弹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