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9销量远超凯迪拉克CT6,还是国产豪华车有面子

2021年03月14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红旗H9与凯迪拉克CT6的对比,在我看来它更像是中式豪华与美式豪华的对比。如果凯迪拉克不是因为美国总统专车品牌,我想凯迪拉克的知名度恐怕还会更低。

根据2021年2月的销量数据,红旗H9的销量为1503辆,已经超越了凯迪拉克CT6的1082辆,这样看可能差距不是很明显。如果我们看1~2月的销量的话,红旗H9的销量为5025辆,而凯迪拉克CT6只有3276辆。也就是说红旗H9已经彻底的把凯迪拉克CT6给甩开了。

现在比红旗H9销量还要更高的是沃尔沃S90,那么红旗H9有没有可能超越S90呢?这个问题比较难说,因为我认为红旗H9与沃尔沃S90的用户是完全不同的。沃尔沃S90的用户可能更关注自己的感受,是不是安全,是不是健康,是不是油耗低。红旗H9的用户更关注别人的感受,是不是大气,是不是豪华,是不是有面子。所以红旗H9和沃尔沃S90的用户不是一群人。

但是红旗H9和凯迪拉克CT6的用户群体,基本上是重合的。

【1】红旗H9和凯迪拉克CT6有相似的消费群

红旗H9和凯迪拉克CT6有非常相似的消费群体,用户看中的是大气和豪华,这两款车都有着超越自身级别应该有的尺寸,相比BBA,这两款车的尺寸都是偏大的,红旗H9更是凭借着设计的优势,更显得大气。所以这两款车都是比较适合商务出行。

而且售价区间也高度重合,可以说CT6目前销量不及H9,就是因为H9抢走了CT6的用户。但是红旗H9抢不走沃尔沃S90的用户,因为S90的目标消费群是更小资的一群人,他们是也是社会精英,但是不会在乎面子,他们看中的是安全性,以及内饰的居家舒适感。

【2】红旗H9对凯迪拉克CT6的超越,是中式豪华的一次胜利

红旗H9的销量超越了凯迪拉克CT6,可以看成是中式豪华的一次胜利。如果我们回头看看,美式豪华过去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超级大的尺寸,大排量发动机,大面积的真皮,甚至早期的凯迪拉克汽车,连车顶都是真皮的。美国人对豪华车的理解其实与中国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就是大,然后舒适。过去美系车对于内饰的精致感不如日系豪华车,对机械的精密制造不如德系车。

虽然现在美系豪华车已经与过去的形象有了很大区别,但是也有延续下来的东西。比如说在设计上都能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比如说动力参数都很扎眼,虽然在绝对性能和赛道表现上可能还是不如德系车,但是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往往更高一筹。

所以红旗H9在销量上超越凯迪拉克CT6,仅仅是红旗H9在销量上的取胜吗?我认为没有那么简单,这还能反映出消费者对国产高端设计,高端制造的认同。反映出中国过去传统豪华汽车的设计理念,造车思路,在新时代下又重新焕发出了顽强的生命力。还反映了中国消费者在对豪华车的选择上,已经从国外品牌,开始向中国品牌过渡。这些都是在过去几十年,我们不曾见到的。

历史和现实证明,要想打造豪华品牌,非常困难。国外市场,现代从上世纪80年代与三菱合作,推出了雅科仕。后来积累了豪华车制造经验,独自研发了劳恩斯。2015年又成立了捷尼赛思,发展可谓艰辛。时至今日,韩系豪华车依然没有被全世界所认可。中国品牌里领克背靠沃尔沃的技术支持,用了几年的时间,现在也仅仅是刚刚突破了20万天花板。

所以我认为红旗应该抓住这次千载难逢崛起的机会,我们希望看到更多像H9的车,让红旗也能够与BBA竞争一下。我们不希望看到的是H9再次昙花一现,就相当难的红旗盛世红旗世纪星,都灿烂过,但时间都太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