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EA6:为了双积分政策的纯电轿车,别太认真

2021年03月14日 11:29: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3月10日,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轿车绎乐(EA6)通过线上方式上市共推出两个版本:豪华版16.78万元,尊贵版18.98万元,最高续航510km。

这是广汽本田在华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也是本田电动化的开端。不过奇怪的是,EA6车头悬挂的是广汽埃安的“G”字标而非本田的“H”车标,能彰显广本血统的可能只是尾标的“广汽本田”字样。

显然,广汽本田EA6背后有更多故事可以聊。

第一个问题,EA6和广汽埃安S究竟多少相似?

提到EA6,同平台出身的广汽埃安S可能知名度更高:从13.98——20.58万元不等,分460km和510km两个续航版本,无论是价格还是续航来说,范围都更广些。

从参数上来看,EA6产品规格与埃安S相近:基于广汽第二代GEP纯电平台打造,外观上广本EA6和埃安S毫无二致,只不过全封闭的点阵式格栅面积比Aion S更大、全新18寸双层式低风阻科技立体轮毂,通过改变比例产生新的视觉效果;内饰方面,在AION S设计基础上,加入了本田混动车型上常用的按键式换挡机构;空间方面,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00*1880*1530mm,轴距2750mm,比埃安S略长32 mm 。

动力方面,与广汽埃安AION S的魅系列看齐,搭载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有限公司生产的TZ180XYA2601驱动电机。最高续航里程为510KM,和埃安S相同。

从车型到动力数据广汽本田EA6与广汽埃安Aion S几乎一样,可以看作是广汽集团自主板块向合资板块导入的车型。

在产品价格层面,有着广汽本田标签的EA6,自然比Aion S同样配置和续航力的车型贵了将近万元:Aion S 2020款 魅630安全智享版的终端优惠价在15万元左右,而广汽本田EA6 2021款豪华版的终端指导价为16.78万元。且前者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第二个问题,没有广汽本田logo的EA6,能否被认可?

即便和埃安Aion S一样的车型,我想如果logo换成本田的H标加价,估计被市场接受的概率会增加些。但EA6似乎并不在乎这些。

广汽丰田iA5,和广汽本田EA6也是同胞姊妹。2019年9月,广汽丰田以“G”字车标亮相国内新能源市场。当时,业界便对Aion S“套娃”的做法提出质疑——从几项主要的账面数据上看,当时广汽丰田iA5和Aion S高度相仿,只在车身长度上比Aion S拉长了24mm,起售价比广汽新能源AION S高出3万左右。

据统计,广汽丰田iA5 每月销量和Aion S相差近10倍,和广汽丰田的生产线技术没有丝毫关系,有的只是换名和销售渠道,所以销量差不是没有原因。

广汽本田EA6、广汽丰田iA5与广汽埃安Aion S,三者间的产品区别并不鲜明,有差别的只是品牌的服务和售后而已,所以参照iA5来说,广汽本田EA6可以判定为不走量车型。

那广汽本田推出EA6的用意是什么?

女司机认为,对于广汽本田来说,挂着广汽埃安标志的EA6,意义无非有二:第一是为了缓解国家双积分政策带来的压力,填补广汽本田品牌积分;第二是为了降低车企的研发成本,毕竟要赚取积分,这是最省成本且最快速的解决方式。

所以这是一台政策车,本身广汽本田就没有太认真,消费者又何必多花钱去购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