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天里的“寒流”!3·15将至,哪些国产车品牌或被“冻伤”?

2021年03月14日 12:55: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又是一年春好处,又是一年3.15。对于3.15这样的权益保障日,消费者自然是举双手欢迎。不过,对那些频繁曝出质量问题的汽车品牌来说,这一天却与“寒冬”无异。那么今年,哪些品牌又很有可能将光荣上榜呢?

数据显示,常年投诉量居高不下的以合资品牌为主,不过,也有某些“拔尖”的自主品牌凭借着各种质量问题打入投诉榜的前十名。其实,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频繁出现质量问题都会被消费者唾弃。过去一年因为质量问题而坑了消费者的自主品牌,或许要在3.15的利剑之下“瑟瑟发抖”了。

广汽传祺

广汽传祺销量曾经高居自主品牌三甲,是国产汽车工业的排头兵。但最近的一年多时间里,连续曝出各种质量问题,销量也因此被吉利长安远远甩在了身后。

在权威的车质网上,广汽传祺有一项其它自主品牌所没有的“殊荣”,它旗下的传祺GS4是2020年车质网质量投诉排行榜前30名中唯一一款国产车型,并且高居第十。

传祺GS4出现的问题主要有变速器异响、车载互联故障、车身生锈、变速器顿挫等,问题可以说是全方位的。在国产紧凑型SUV中,传祺GS4曾经是表现最辉煌的一个,但现在月均销量仅有1万出头,与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 PLUS的差距已不可追赶。

质量问题是最主要的原因。常年位居投诉榜前十,对传祺GS4来说足以伤筋动骨。事实上,不仅是传祺GS4,几年前它的另一款主力车型GS8也已经泯然众人。如果因为质量问题登上本次3.15晚会,对传祺的打击将是致命的。

奇瑞汽车

奇瑞也是自主品牌中的失意者,它一直被业内认为拥有国产厂商中最高水平的核心技术。在创业初期,奇瑞曾有一个“修车排队”的恶名,但那并不丢人,因为吉利长安长城也是从那个阶段过来的。然而这几年,奇瑞的质量问题有“复发”的趋势,销量也随之大幅下滑。

根据车质网的质量投诉排行榜,2020年奇瑞两大主力车型艾瑞泽5和瑞虎8双双位居前五。要知道,这两款车的销量规模与吉利长城的同级别车型存在较大差距,但投诉量却居高不下,这值得奇瑞好好反思。

值得注意的是,艾瑞泽5是一款起售价只有4.99万元的低端车型,销量不高,却问题不少。连低端代步车都做不好,说明目前的奇瑞已经不具备与吉利长安一争高下的实力了。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是2020年中国表现最突出的新能源造车新势力之一,交付量持续攀升。但随之而来的质量问题也令小鹏汽车头疼不已。

事实上,消费者目前对小鹏这一类电动汽车的容忍度还是比较高的,毕竟属于新生事物,因此出现减震异响、车窗异响之类的小毛病并不影响它销量的持续上升。

然而,前不久的一次召回行动直接让小鹏成为本次3.15黑榜的有力竞争者。由于存在在行驶过程中失去动力的安全隐患,小鹏汽车将召回13399辆G3。

这个数字相当惊人,因为,小鹏G3在2020年全年的销量也不过11691台,相当于所售车辆全部召回,这属于重大的设计缺陷。与销量规模庞大的特斯拉或者比亚迪相比,小鹏汽车这样的造车新势力实力还相当弱小。如果因为这样的质量问题登上3.15黑榜,将进一步坐实电动汽车质量不行的流言,对小鹏的打击将是毁灭性的。

与合资品牌相比,大部分自主品牌汽车都没有太多光环,除了红旗之外,也很少有牌子具有所谓的“品牌情怀”,能够在市场上立足,全靠过硬的质量。像3.15这样的黑名单,希望自主品牌们还是离得越远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