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老同台,“后浪”长安欧尚X7究竟学到前辈哈弗H6几分精髓?

2021年03月14日 16:07: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众所周知,在以综合质价比著称的A级车市场上,自主品牌向来是有不少话语权的,而如果细究到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那更是有绝对的控制权。别的不说,单单一款哈弗H6就让不少合资品牌望尘莫及。在面世后10年中,它几乎有接近8年的时间占据了紧凑型SUV销量榜首的位置,是当之无愧的“销冠王”。

能够成为市场上的销量“常青树”,哈弗H6身上自然有不少特质被大家认可。卓越的空间、出众的配置、较好的操控等一系列优秀的产品点,让其在收获用户好评的同时,也成了不少“后辈”争相学习的对象。而在一众后起新秀之中,长安欧尚X7无疑是最出挑的那一位。

空间对比,哈弗H6持续加长,长安欧尚X7优势明显

把空间最先拿出来说是因为在这方面,国人一直有种近乎偏执的喜好。这点深耕用户市场多年的哈弗H6早已洞悉,因此在车身尺寸上也从未停止进步。在二代车型上还是4615/1860/1720mm的长宽高,2680mm的轴距,在三代车型上已经全面升级至了4653/1886/1730mm,轴距也增加了58mm来到了2738mm,车身尺寸和轴距的加长直接反映在乘坐体验,带来更为宽绰的头部和腿部空间。

哈弗H6对于用户空间需求的痴迷探索,让长安欧尚X7更加认识到了这方面的意义,因此在空间方面有着“一步到位”的表现。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则达到了惊人的2780mm。这样的车长和轴距赋予了长安欧尚X7更为充裕的座位间距,进而能让用户获得更为富余的腿部空间。

配置对比,两者均足够全面,长安欧尚X7黑科技领衔

如果我告诉你,花10万左右的预算就能拥有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座椅加热、矩阵式LED大灯等一系列配置,你一定会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在长安欧尚X7身上,这些配置成了“标配”。当然在哈弗H6的身上,这些配置也是比较全面的。

但更为惊喜的是,除了这类“常规配置”,长安欧尚X7还创新性地附加了很多新奇的实用配置。例如一键全自动泊车功能,用户可在车内启动自动泊车开关,也可在车外通过手机或车钥匙进行操作,开启后系统会完全接管车辆,完成泊车,全过程丝毫不需要用户费心,对倒车困难户绝对是福音。

再有便是同级别独有的人脸识别系统和行业首创的“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通过前者,用户即便没有带钥匙,但只要按住门把手,激活人脸识别功能后,亦可成功进入车内,更为难得的是,这一识别并不受光线限制,即使是在暗处依然能成功识别出用户。至于后者,则能够帮助用户全天对车辆状况进行掌控,使得车辆安全保障进一步得到提升。

三大件对比,两车参数不相上下,蓝鲸动力实力验证

这部分其实两款车型最为相似的地方。首先动力方面,二者均使用的是1.5T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这样的动力组合,参数方面可以看出,哈弗H6更看重扭矩,长安欧尚X7则更加注重功率调校。具体在实际的形式感受上,前者在低扭矩时会比较线性,后者的中后段加速感会更好。

至于底盘部分,二代哈弗H6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的独立悬架,到第三代车型的时候已经变更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而长安欧尚X7则一直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这又是与哈弗H6默契的一点。不过虽然结构一样,但调校方面,哈弗H6的路感会更强些,长安欧尚X7的舒适感则更好些,再加上其还搭载了行业首创的柔性副车架,因此在滤震上会做得更到位些。

总结:

综合以上几点,其实不难发现,两车能够在市场上持续走红,都是有迹可循的。哈弗H6虽然已经在细分市场的榜首位置称霸了数年,但依然没有停下对自身的产品力的优化,而长安欧尚X7虽然入行不长,但从一开始便以标杆车型的品质来要求自己的,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产品力,这才换来了如今的成功。如果你有10万的预算,并且非要在二者之中选其一,那笔者只能说,选哈弗H6,它会继续向你展现它的高水准,选长安欧尚X7,亦可感受到新生代车型的独特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