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大幅降价,预售价33万起的林肯航海家,诚意够吗?

2021年03月14日 16:44: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国内的豪车市场一向是BBA的天下,但在去年,林肯品牌以黑马之姿,创下了入华以来最好的销售成绩:2020年,林肯单月销量连续4个月突破七千台,连续5个月销量刷新记录,连续8个月销量同比环比双增长……虽然仅从数据来看,林肯的销量在BBA面前还是不值一提,但其市场增速却值得瞩目,也令其他二线豪华品牌汗颜。

细分林肯2020年的销量构成,不难发现主力功臣乃是冒险家、飞行家两款国产化车型。

林肯冒险家(指导价:24.68-34.58万)

林肯飞行家(指导价:50.98-75.98万)

为了进一步推进国产化战略,长安林肯趁热打铁地引进了全新中型SUV——林肯航海家。新车目前已开启预售,预售区间为33.08-48.58万元。那么,全新林肯航海家的产品力究竟如何,是否够格与BBA同台竞争呢?

从外观来看,全新航海家延续了林肯家族一贯的设计风格,大尺寸格栅内部提供点阵式/长格式两种结构,与两侧的分体式LED灯组相配合,极具辨识度。

林肯航海家

总统版车型专属格栅

常规版车型格栅

同时,新车造型具有力量感,以流畅的线条勾勒出饱满、厚实的车身,视觉效果颇为大气。

新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49*1934*1693mm,全面领先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等竞品。不过,新车并未过分加长轴距,2850mm的轴距表现常规。

总的来说,空间尺寸是此次全新林肯航海家主打的卖点之一,迎合了国人对于车型大空间的追求。

来到内饰方面,全新航海家体现出经典的美式豪华风格。整体中控布局简约,以大量的平直线条延伸了车内的视觉宽度,细节处辅以木纹饰板、镀铬饰条等点缀,算是“粗中有细”。论豪华程度,比奥迪Q5要强上不少。

新车将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嵌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营造出一定的科技氛围。

最后在动力方面,新车入门车型搭载2.0T+8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390N·m,仅从账面数据来看,是比动力不断被阉割的BBA竞品好看多了。此外,全新航海家高配车型还提供同级唯一的2.7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322马力,峰值扭矩500N·m,更能满足部分消费者对大排量、高功率的追求。

撇开颜值等见仁见智的因素不谈,全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目前体现出的综合实力还是较为突出的,宽大的身板、强劲的动力符合粉丝对航海家这款车型的期待。

新车的预售价为33.08万元起,相比宝马X3奥迪Q5奔驰GLC等入门定价达38-39万元的车型来说,似乎更具“性价比”。毕竟,持有近40万元的预算,足以买到全新林肯航海家的中配车型。以售价相近的几款竞品作对比,可以发现全新航海家在配置丰富性上更胜一筹。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入市较早,目前奥迪Q5L奔驰GLC普遍有着4-6万元的终端优惠,而凯迪拉克XT5等竞品的入手门槛已经跌破30万元,单纯比较官方定价并无意义。如果想要“买新不买旧”,那么全新林肯航海家的价格还算值得考虑;如果是冲着品牌光环去的,那么BBA车型显然更具优势。

奥迪Q5L

奔驰GLC

宝马X3

可以说,全新林肯航海家虽然拥有同级别突出的尺寸与强劲的动力,但在品牌力上始终与BBA有着不小的差距。

虽然过去一年中,开启了国产化之旅的林肯在市场占有率与品牌影响力上都有所提升,但二线豪华品牌与BBA之间的“鸿沟”并非一时可以跨越的,甚至林肯的品牌认可度仍然没有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对手强,这也是制约全新航海家未来市场表现的关键因素。而同为老乡的凯迪拉克,现在也不得不主打性价比牌,特别值得林肯品牌吸取教训。

此前,林肯雷克萨斯同走进口路线,但销量表现远不如后者。选择二次入华后,林肯在品牌形象上能打的牌也就是“总统座驾”等标签了,恰与凯迪拉克狭路相逢。相较之下,凯迪拉克在前段时间针对美国总统大选所做的一系列营销令人印象深刻,成功蹭了一波热度,而林肯在品牌建设及渠道运营方面仍是短板,未来想必会在这方面多下工夫。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国产之后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与喜好进行了相应调整,各方面的产品力表现较为均衡,实力不可小觑。不过,品牌知名度、认可度仍然是其最大短板,若要“以价换量”打开市场,最终实际定价还需再斟酌。

无论如何,全新航海家将于3月18日正式上市,它的加入肯定可以壮大长安林肯的整体实力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林肯航海家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