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狮盾上脸 标致308发布前夕不慎走光

2021年03月14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猫哥浏览海外媒体,偶然发现欧洲流出新款标致308谍照。据官方小道消息,新车将于3月18日前后于欧洲正式发布亮相。从谍照分析,不排除展车从工厂出发运往发布会场前不慎被狗仔拍到。既来之则安之,让猫哥与各位看官细细点评一番。

从PSA集团研发规划看,新款308依然会采用2013年发布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动力系统也不出意外会采用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法国人对三大件改版升级这事儿一直不太感冒,对于一个度假比上班更重要的国度,我们实在不能要求太高。

闲话少叙,让我们先从正脸聊起。一打眼,当仁不让的就数前些日子火遍抖音的标致新狮标。严格来说,如果没有历年车标对比干扰,仅讨论新版车标的话,应该说中规中矩,还算可以。可是如果把历年车标放在一起对比的话,说心里话,考虑到设计独特性、复古感、内涵完整性,1850年的车标真的无可挑剔,起码甩只会玩字母的车标五条街。不过无论哪个公司的logo,都是BOSS说了算。架不住罗伯特·标致先生突然想念自己的爷爷,玩一把复古车标力图重现昔日辉煌,这也无可厚非。

回到这款即将面世的308,整体设计还是体现出法国人对艺术娴熟的驾驭能力。利用大面积时空矩阵中网,与两侧獠牙日行灯撑起整个前脸的轮廓,狭长的前灯组如同眯起双眼的凶狮,在绿色车身映衬下,渗出伏于草中伺机扑杀的屏息感。

车侧视角上,从头灯上缘向后延伸,与车位狮爪灯相连的肋线,在拉长车身线条的同时,让308的跃动感获得加强。两厢车的整体比例十分协调,说到这里,猫哥要再次强调,标致系列轿车最完美的车身设计状态就是两厢版。无论是208还是308、408、508,三厢车就是艺术向市场妥协的产物。三厢侧后角度轮廓是东标永远无法掩饰的视觉死穴。在此猫哥恳请新版308国产化之后不要再出现三厢版。曾记否新508国产化之后去掉掀背和无框车窗,就像剥离灵魂的残躯。最后的市场销量果然印证了这一自掘坟墓的决策。

谍照上车尾遮挡较多,但重要细节依稀可见。狮爪灯有些许变化,不排除尾灯组黑色贯通横条的设计会有调整。车尾双排气设计很赞,虽然标致受发动机排量限制,永无真双排气出现的可能。但视觉上假双排气还是能满足车主的心理满足感,让车尾整体感更加协调。

从现款308的市场表现来看,标致很难撼动大众本田丰田同级别车型的市场地位。猫哥祝愿此次推出的全新标致308,能够挽回标致颓势,至少在国内二三线城市夺回应有的市场份额。当然,祝愿归祝愿,希望东标领导在定价上不要再盲目自信,上演“高”开“低”走,好车无人问津的轮回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