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CS35PLUS:开起来很轻快,新增配置加分不少

2021年03月14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提到国内小型SUV车型,相信很多消费者都绕不开长安CS35这款车型,毕竟它已经成为了一款拥有百万粉丝明星产品。日前,全新CS35PLUS蓝鲸NE1.4T版本正式迎来了上市,售价区间9.39-10.99万元。那么,除了外观、内饰大变之外,新车的智能体验以及动态驾驶感受又如何呢?下面,就跟圈哥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设计向家族化靠拢

对于外观设计,圈哥不用多说,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全新CS35PLUS的外观设计在向家族化靠拢,与长安CS75PLUS的设计语言有异曲同工之妙,给人一种运动、时尚的感觉。

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黑武士铠甲式点阵格栅,内部采用了高光黑处理,视觉效果更显年轻与运动。车身线条非常流畅,搭配18寸全新轮辋,给整车加分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格栅内部、雾灯区域、车身侧面等地方,都采用了红色装饰进行点缀,这一点与CS75PLUS的设计如出一辙,更加凸显了整车的运动感与时尚感。

尾部采用了鲸尾造型的贯穿式尾灯,夜间点亮效果非常不错。此外,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则进一步营造出运动氛围。

空间家用足够

虽然全新CS35PLUS定位为小型SUV,但空间表现还是非常不错。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30/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这样的身板在同级中处于领先水平。

从实际体验来看,身高1.75米的圈哥在前排保证舒适的情况下,后排头部空间超一拳,腿部则2拳多一些;再配合后排近乎纯平的地台、后排出风口、USB接口等配置,很好的照顾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此外,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偶尔搬点大件之类的,也是没有问题的。

双联屏是一大亮点

打开车门,你会发现,全新CS35PLUS同样变化很大。热血红+烟熏黑的撞色设计,让整个内饰看起来更加运动。座椅、门板等处采用了红色缝线,中控台则采用了金属丝感面板与哑光镀铬进行点缀,整车质感进一步提升。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进一步拉升了车内的横向视觉效果。

最直观的就是,新车还配备了同级少见的9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的中控屏双联设计,配合inCall 3.0S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QQ音乐、腾讯与高德双导航、喜马拉雅、央视影音等多种功能。且从实际感受来看,语音识别率以及响应速度都非常不错。

新增配置加分不少

就像文章开头提到的一样,全新CS35PLUS新增了诸多实用性配置,并做到了加量不加价。从实际体验来看,消费者在登陆车载微信之后,就可以实现自动语音播报和回复信息,让开车更加安全。

而前排的无线充电功能也是超级方便,关键时候可以消除手机没电的恐惧症。最后电动尾门。有意思的是,该功能支持钥匙遥控远距离开闭、双击电动尾门开关整车上锁、钥匙感应开启等功能。

开起来很轻快

全新CS35PLUS搭载了一台蓝鲸NE 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118kW,峰值扭矩为26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高效湿式DCT变速器。仅从动力参数来看,这样的动力表现在同级中处于上游水平。那么,新车的动态驾驶感受到底如何呢?

从实际体验来看,全新CS35PLUS方向盘的手感还是比较轻盈,对女生也比较友好。油门调教属于灵敏型,尤其是起步阶段感受非常明显,轻踩之后,你就会感到动力上来了。而7DCT变速箱在行驶中也没有很明显的顿挫,整个升、降挡动作还算顺畅连贯。

至于悬挂表现,整个给人的感受还是偏舒适,对于路面细小颠簸处理得非常到位,但面对减速带等剧烈颠簸时,车内还是能感受到一定的冲击感。最后NVH方面,整个隔音效果还算不错,在高速行驶时胎噪和风噪相对比较明显一些。

《车壹圈》认为,对于全新CS35PLUS的诚意,圈哥不用多说,无论是外观、内饰等肉眼可见的变化,还是新增的诸多实用性配置,都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产品综合实力。而在消费者关心的动态驾驶感受,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在油门调校、动力储备等方面,也给足了驾驶者信心。当然,更重要的是,新车还做到了加量不加价,确确实实全面考虑了年轻消费者需求。那么,问题来了,10万元左右的预算,买人生第一辆SUV,你会考虑全新CS35PLUS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