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针尖与麦芒的较量!CT4和全新奥迪A3谁才是年轻人的新宠儿?

2021年03月14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近年来,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轿车可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比如全新一代奥迪A3家族、宝马2系Gran Coupe、凯迪拉克CT4等。这些全新的入门豪华轿车拥有更年轻的造型设计,入手门槛也更低,很好地满足当今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经济能力的提升,不少消费者打算选择一款入门级豪华轿车,轱辘哥的后台也经常收到这样的留言。而说到热度最高的入门豪华轿车,无疑是凯迪拉克CT4以及全新一代奥迪A3家族。凯迪拉克CT4于去年年底迎来改款上市,近日又推出了28T豪华型,产品实力有了不错的提升;全新一代奥迪A3家族焕新归来,轴距加长后也成为众多年轻人买车的首选。

01

追求驾驶激情择CT4,注重耐用经济选A3

对于各位消费者较为关注的动力总成,凯迪拉克CT4全系标配2.0T和8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237Ps,峰值扭矩为350N·m,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一款前置后驱车型。

全新奥迪A3家族搭载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动力总成非常成熟,经过升级后,整车的燃油经济性也有一定的提升。

从两款车型的动力调校,不难发现各自的定位差异。论参数,凯迪拉克CT4都优于全新奥迪A3,就轱辘哥的试驾体验而言,凯迪拉克CT4的“可玩性”也很高,非常适合追求驾驶激情的朋友。但由于车重和排量等原因,全新奥迪A3的燃油经济性会更好一些,追求经济可靠的朋友可能会选择全新奥迪A3

02

都很运动、豪华,CT4车身尺寸更占优

即便是入门级产品,一个好看的外观设计是豪华品牌车型该有的修养。看凯迪拉克CT4和全新奥迪A3的设计,不得不说,都很符合当代消费者的审美。

凯迪拉克CT4基于全新一代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打造,家族式设计并不陌生。源自V系列高性能车系的黑色蜂窝状中网,很好地营造出它的气场感。前包围、侧裙、后包围等处采用了熏黑饰条,加上短前悬、长后悬的布局以及流线的车身线条,不仅让整车看起来更加流畅、优雅,同时还保留了标轴版车型那种紧凑、运动的视觉效果。在年轻消费者眼中,这样极具辨识度和高级感的造型设计无疑是吸睛利器。

同样,全新奥迪A3给人的第一印象也是年轻动感,全新的黑色蜂窝状前格栅配合保险杠两侧獠牙设计的银色饰板,一改老款车型的稳重印象。Matrix LED矩阵式大灯的采用,点亮效果非常夺目,不负“灯厂”之名。全新奥迪A3提供两厢版(Sportback)和三厢版(Limousine)给消费者选择,两者最大的区别自然是其尾部。如果你更注重储物空间灵活性,选择两厢版则没错,如果追求乘坐空间,那么三厢版则是不错的选择。

其实,两款车的尺寸都是亮点。一方面,凯迪拉克CT4在同价位竞争对手中占据绝对的优势。另一方面,奥迪A3 Limousine车型首次进行了加长设计,比上一代车型足足长了51mm,在紧凑型豪华轿车市场上的水平并不羸弱,不过面对定位为中型车的凯迪拉克CT4在数据上还是稍逊一筹。

进入车内,我们可以明显地感觉到两者呈现的风格是不一样的。凯迪拉克CT4的总体风格向家族里的高端车型看齐,大量的真皮材料的使用配合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凸显出美式豪华车该有的质感。而全新奥迪A3家族更注重营造科技感,多块大尺寸显示屏以及隐藏式出风口的设计,颇有一番战斗机的风味。

就设计而言,两款车都能给人不少的惊喜,在当今追求潮流、个性的时代都能吸引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不过相比之下,凯迪拉克CT4更加豪华、优雅,而全新奥迪A3家族的气质更具科技感一些。

03

“入门即豪华”还是“追求个性选装”?

为了更清晰地看到两者配置水平的区别,轱辘哥选择了两款车型的入门版车型进行对比,分别为凯迪拉克CT4 2021款28T风尚型和奥迪A3L Limousine 35 TFSI进取运动型。两款车的终端市场价格均为20万元出头。

就配置水平而言,凯迪拉克CT4上有多款配置实现了标配,如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等等,而2021款新增的豪华型配置,更配备了包括真皮内饰、座椅加热等豪华实用功能,真正做到了“入门即豪华”,相比奥迪A3有明显的品价比优势。不过,奥迪A3的不少配置都可以实现选装,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可以定制一款更符合自己需求的车型,这符合当今年轻消费者的个性需求。当然,每项的选装价格高达2千元起,车主相对要掏出更多预算。

从上述对比来看,凯迪拉克CT4的优势在于车身尺寸、动力系统等方面,而全新奥迪A3家族营造科技感的实力确实强,同时提供了两厢版和三厢版,以及多款实用配置的选装,满足更多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总体而言,两款车型都符合各自的售价定位,感兴趣的朋友因需选购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