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新奇骏、途昂大表哥,工信部最新SUV曝光,款款看点足

2021年03月14日 22:01: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月中如期而至,工信部也正式公示了第342批新车申报信息,由于临近下月举行的上海车展,大部分申报新车很有可能将在届时亮相。此次申报不乏热门车型,同时SUV车型依旧是申报“大户”。让我们一起看看不久的将来会有哪些新车上市吧!

1、东风日产 全新奇骏

东风日产全新奇骏申报图,新车已在海外市场上市,而其国产车型将在今年投产,并预计在第三季度上市。从目前的投放节奏来看,我们极有可能会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见到它。

新车延续了海外造型设计,全新的V-Motion家族前脸拥有更大的进气格栅和镀铬饰条,大灯组采用极具个性的LED分体式设计,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侧面采用了黑色A柱设计,呈现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较现款车型有所提升,但轴距保持不变,还是2706mm。

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搭载最新开发的1.5T VC-TURBO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的智能切换,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综合工况油耗最低5.8L/100km。与现款奇骏2.5L发动机相比,新发动机不仅油耗降低24%,同时功率提升13%,扭矩提升26%。

不过,国内消费者对三缸依然“敬而远之”,不知道日系能否逆转这样的局面?

2、广汽丰田 新一代汉兰达

新一代汉兰达终于现身,从申报图的外观设计来看,国产新一代丰田汉兰达与现款车型有所区别,和美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上窄下宽的类梯形前格栅搭配熏黑中网以及飞翼式镀铬,前大灯依旧采用细长设计,让前脸整体看起来造型感十足。尾部灯组设计也与前大灯一致,呈现出细长延伸的样式,凹凸的造型让新车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尺寸方面,新一代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和别克昂科旗的尺寸接近,介于中型SUV和中大型SUV的尺寸区间。

动力系统方面,新一代汉兰达将会搭载2.5L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申报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3-5.8L。新车预计会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发布,随后9月份上市。

作为一款保值率超级高的日系SUV,新一代汉兰达的上市会在销量层面比上一代车型有更好的表现吗?你对新汉兰达期待么?未来上市加价的话你买不买?

3、一汽-大众TALAGON

传闻多时的大众全新国产旗舰SUV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新车将会被命名为TALAGON,并于4月上海车展发布,下半年正式上市。

新车的外观像是途昂和威然的结合体,车身线条圆润饱满,前脸设计层次感很强,中网与大灯融合为“T”字造型,内部融入贯穿式的镀铬装饰,看上去十分精致。与途昂不同的是,TALAGON配备了贯穿式尾灯,尾部车标下方的“TALAGON”则表明了新车的身份。

TALAGON的轴距为2980mm,与途昂保持一致。不过说到三围尺寸,它比途昂还要大一些,长宽高达到了5152/ 2002/1795mm,预计车内空间更加富裕。

动力方面,目前申报信息显示其提供EA888-DPL 2.0T发动机,与途昂保持一致。虽然信息只有低功率(186马力)版本,但参考途昂来看,未来还将推出高功率版本(22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大众7速DSG变速箱,并提供四驱车型可选。当前途昂的售价为29.99-45.99万元,考虑到TALAGON的尺寸更大,起步价很可能超过30万元。

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真的是争市场强手,你们觉得谁的胜算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