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名确实很重要 F5的名字太土 ”赤兔“很高大上

2021年03月14日 23:0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用字母+数字给车型命名,确实是太土,也只有70后还习惯这种命名方式。

哈弗汽车早已经开始觉悟自己的车型名称都很土,根本配不上逐渐时尚的外形与内饰,于是开始逐个改名,换代产品的名字一个比一个响亮,又让人甜蜜的初恋,也有勾起往事的大狗。现在,只剩下两个主流产品哈弗H6和H9还没有改名的计划,因为这两款车型对哈弗来说,都具有代表性,轻易肯定不能改。

咱得承认,哈弗车型改名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就拿最近的话题车型赤兔来说,还没上市,就火得一塌糊涂,除了圈内的人,更多车迷对这车的认知,还停留在F5的层面上,不过,这也不重要,因为也没有人谈论车辆配置,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个让人心生威武之感的名字。

原来这款车叫哈弗F5的时候,始终觉得这是个边缘产品,很难登堂入室,成为主流产品,因为这名字太土了,Z世代不喜欢这种不用经过大脑就能取出,又毫无内涵的名字,哪有初恋让人心生圆满。

可改名之后,就不一样了,“赤兔”这名字就马上高大上了,往有文化的层面上说,人中吕布,马中赤兔,驾驶赤兔,是不是也说明车主是个实力派的帅哥,即使赶不上吕布,和吕子乔比肯定是差不了的。这寓意对于车来说,对车主来说,都是美翻了。

即便咱不说三国里的故事,赤兔,银狐这一类一听也是有故事的名字,总觉得会发生点什么。反正不管怎么说吧,原本一听就会被边缘化的产品,因为一个名字,马上就主流了,之前圈里不理不睬的哈弗F5,现在车评人对它的态度也是大不相同了,我都听到数个大号的自媒体车评人,预言这款“赤兔”将成为哈弗旗下的又一款主力车型,车型基本配置都没太大变化,就像尼古拉斯·赵四一样,步伐还是那个步伐,名字一换一下就高大上了,不得不佩服哈弗这脑洞,在这方面给,奇瑞长安确实应该好好学学。

既然提到了,我们就认识一下这款车,其实,“赤兔”并不是像名字一样的高头大马,而是比哈弗H6小的10万级SUV,与初恋的定位差不太多。

车身的尺寸是4450mm、1841mm、1618mm,轴距2700mm,空间在哈弗F5的基础上有了升级,后排空间表现良好,车头是哈弗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六边形格栅,其中一款造型与哈弗初恋基本一致。

格栅有两种样式可选,分别是菱形阵列格栅,还有竖条垂瀑式格栅,一时尚,一稳重,说不上孰优孰劣,就看车主喜好。

侧面造型很立体,车门下端有些内凹的设计,让车辆更加有肌肉感,车尾是轿跑SUV的曲线,很美观。

动力方面,哈弗赤兔有两款发动机,分别1.5T的高低功率发动机,低功率峰值扭矩220牛米。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35kW。

一个赤兔的名字,已经把这款车型推上了舆论潮头,而在其他方面,哈弗肯定要营造一些神秘感,即便各种猜测都有根有据,但最后哈弗赤兔的“脚力”如何,还得看最终上市后实际驾驶的数据。

各位钟爱“赤兔”的“吕布”,对这款车有什么看法,欢迎来鬼斗车的“营地”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