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舟智航与Ouster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发力未来智慧出行市场

2021年03月15日 08:20:1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轻舟智航与高分辨率数字激光雷达供应商Ouster正式宣布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未来,Ouster将持续为轻舟智航提供所需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助力轻舟智航打造自动驾驶的“自动化生产超级工厂”,深耕万亿未来城市智慧出行市场。

自2015年成功研发数字激光雷达技术以来,Ouster彻底颠覆了激光雷达行业。不久前,Ouster正式宣布与Colonnade Acquisition Corp.完成业务合并,并于美国时间2021年3月12日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此次合并获得的收入将用于加速产品研发、增加软件开发投入,以及进一步拓展Ouster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和市场工作。

轻舟智航是无人驾驶领域的头部企业,不久前刚刚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的A1轮融资。继去年10月在苏州开启全国首个公开道路常态化运营的无人小巴项目后,仅仅3个月,轻舟智航又陆续在深圳和武汉完成落地并开始运营,并在深圳推出全国首张无人公交月卡。

2021年,轻舟智航将继续加速无人小巴项目在全国范围的落地,推出龙舟系列无人巴士,应用于地铁接驳专线、微循环公交、快速路公交、园区通勤摆渡、景区观光游览等一系列场景,并逐步推动其无人驾驶方案在其他智慧城市场景中落地。预计今年车队规模将超过100辆,并推出全国首个无人驾驶共享网约巴士。

无论巴士还是轿车,车身周围都较易出现传感器无法覆盖的感知盲区,传感器方案能否实现无盲区感知,决定了车辆在城市公开道路行驶的安全与否。在轻舟智航无人小巴龙舟ONE的车前方两侧及车尾共装有三台Ouster的超广角高分辨率激光雷达,结合轻舟智航自研的多传感器融合和时序融合方案,对车身周围进行360度无盲区的覆盖,该方案为国内首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