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这走出中保研阴影?新款帕萨特申报图曝光,车重、气囊数均增加

2021年03月15日 08:31:01
分享到:

自进入中国市场并且国产以来,如果说对帕萨特这款车来说,最惨痛的记忆,恐怕就是2019年12月中保研公布其碰撞测试结果之后的一年多时间,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帕萨特销量跌宕起伏,和之前稳坐国内中型轿车销量第一宝座再也没有了关系。尽管通过“紧急改款”,2020款的帕萨特在主动申请中保研碰撞测试后,获得了全优评价,但是不幸的是,帕萨特“二刷”中保研的时候,正好赶上中保研信任危机最严重的时候,实际上很多消费者对于帕萨特的碰撞测试结果依然心存疑虑。可以这么说,在第一次参与中保研碰撞测试之后,帕萨特的形象在很多消费者心中就已经定型了,在这款车上的各种“操作”被证明是无效的,进入2021年,单月销量不足2000辆,帕萨特的悲惨处境再次显露无疑。

所以对于上汽大众或者帕萨特这款车来说,想要彻底告别中保研带来的“口碑阴影”,只能通过引入大改款车型,并且在大改款车型上对安全性配置和材料进行大幅度的升级,或许有机会改变这款车的市场地位,如果单纯在之前的车型上下功夫,只能眼看着这一代帕萨特车型成为整个车系最后的辉煌了。

日前,中期改款的帕萨特申报信息出现在工信部官网上。从申报图片和相关信息来看,这一次帕萨特的改款幅度还是相当大,或者说,中期改款的帕萨特似乎更加精致,并且向迈腾的产品方向进发了。

首先是前脸,中期改款车型的前脸进气格栅相比于现款车型,似乎更加精致了,进气格栅底部的镀铬装饰条延伸到大灯组的底部,而且大灯组的造型也更加细长。与此同时,中期改款车型还将推出星阵式镀铬中网的进气格栅版本,这一版的进气格栅采用了满天星式的镀铬装饰,一条镀铬横条连接了左右大灯组,而且进气格栅周围也换上了熏黑的包围,看上去更加运动,这套前脸有可能是为运动版车型准备的。

而在侧面造型上,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整体变化不大,但是尺寸又有了调整,长宽高尺寸变成了4948/1836/1469mm,轴距2871mm,长度比现款增加了15mm,实现了加长基础上的再加长。尾部造型方面,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其他方面变化不是很大。

除了在外观方面有了一些变化之外,中期改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在于配置和重量。通过申报信息能够看到,中期改款车型的重量达到了1620kg,也就是说中期改款的车型在重量上要比现款车型顶配车型的1595kg还要重25kg。之前2020款低配帕萨特的车重出现增加的时候,据说是南京工厂在A柱等部位增加了材料的强度。现在看来,中期改款车型25kg的车重有很大一部分可能用于增加车辆的刚性材料,使车辆的结构性安全表现更好。而且入门级车型就有6个气囊,高配车型甚至是9气囊,在这一块也跟上了主流水平。

而在动力层面,中期改款帕萨特将依然搭载1.4T发动机、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三种动力,其中1.4T最大马力150Ps、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86Ps、2.0T高功率车型最大马力220Ps,搭配的依然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除了纯燃油版本外,中期改款车型还将引入1.4T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实际上,在2020款车型上,我们就能看到上汽大众已经有了“悔改之意”,在产品安全层面已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二刷”中保研的结果也能说明一些问题。但是如果市场和消费者如此轻易就“饶过”帕萨特和上汽大众,那么合资品牌减配、忽视安全性的代价也实在是太低了点。所以帕萨特在增加车辆安全性之后,依然销量不佳,其实也算是一种市场惩戒。虽然说中期改款的帕萨特在外观设计、车重、气囊重量方面进行了升级,但是这也未必能一举改变帕萨特在中级车市场的地位,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在国内汽车市场可不是危言耸听,当然了对于上汽大众对帕萨特的持续改进,还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市场前景,或许依然扑朔迷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