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伊朗终于盼来强援! 3个大国接连发声力挺, 这回美国骑虎难下

2021年03月15日 10:59: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报道称,以色列政府向伊朗发难,称此前以色列海岸石油泄漏事件是伊朗推动的,据以色列相关部门称,此次泄露是由多达1000吨,其中超过90%都被冲到了以色列海岸,对以色列造成了严重的海洋污染,以色列方称这是其历史上污染最严重的一次事故,要求伊朗对其进行赔偿。

而在此之前以色列还称其船只爆炸事件是伊朗在背后操控的。以色列如此针对伊朗,和美国的态度有很大的关系。

伊朗多年受制于美国

一直以来美国对伊朗进行了疯狂的制裁,不论经济方面还是军事方面,伊朗都无法发展,长达几十年的制裁,让伊朗的各方面发展受到了严重的阻碍,以美国的实力想要让一个国家灭亡很容易。

但是多年来伊朗虽然受制于美国,却能够顶着美国的巨大压力绝不屈服,足可见其在某些方面是能够和美国进行匹敌的,否则也坚持不到现在。在美国的多年压制下,伊朗苦不堪言,近日终于迎来了强有力的助力。

伊朗终于迎来助力

多年来在美国的强压下,伊朗虽然没有屈服,但是也倍感压力,近日随着中东局势越来越紧张, 美国对伊朗的态度也越来越强硬,所幸在这个时候,伊朗迎来了三个强大的助力。

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了会谈,三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称坚持履行伊核协定中的相关条款,同时在经济领域将会继续和伊朗展开全面合作。三国和伊朗展开合作,对于伊朗来说是巨大的助力和支持。

美国骑虎难下

从伊朗有能力顶着美国的制裁前行,就说明其在某些方面都能对美国进行钳制,伊朗是一个典型的资源国家,石油资源非常丰富,这是美国主要制裁的方向,也是其反抗美国最大的依赖,一旦美国真的把伊朗逼急了,可能会导致国际石油价格的上升,届时对于其他国家来说是好事,但是对于法国和德国两个国家来说,却可能会造成巨大的损失。

因此现在美国加强了对伊朗的制裁,两国就第一时间跳出来支持伊朗,现在美国的处境非常尴尬,最亲近的两个盟友突然转到了对面阵营,美国如果继续针对伊朗的话,很有可能会遭到反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