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得“专家”用户认可 星途汽车要“懂”“宠”消费者

2021年03月15日 11:3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3月14日,农历二月二,相传在这一天,会有“龙角星”从东方地平线上升起,因而也常被称为“龙抬头”。在这个中国人家喻户晓的传统佳节里,星途举办了一场隆重的集采交车仪式,向两家核心供应商正式交付了揽月390T车型。

三天后,这款大七座旗舰SUV将正式上市,星途在二月二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举办这样一场仪式,无疑是希望为新车讨个好彩头。

与此同时,这场活动也给了外界一个不错的机会,得以从供应商的视角,来更加深入地读懂星途接下来的发展战略。

全产业链共享福利

这场交车仪式是星途3月开启的供应商专场品鉴和集采活动的一部分。此次集采交付的对象杰锋动力和博耐尔都是星途的核心供应商,分别为星途揽月390T配套提供了进排气系统和汽车空调系统,揽月390T强大的加速性能以及独立三分区空调都有它们的功劳。

所谓“集采”,一般可以理解为“团购”,不过星途此次的集采并没有局限在“增加销量”这个范畴,而是有着更深一层的考量。

首先,星途的供应商集采政策针对的是供应商的优秀员工,提供了八重优惠,而且名额有限,实际上是在犒劳和感谢这些支持奇瑞打造出高端品牌的供应链伙伴,并让他们有机会在第一时间享受凝结着自己研发成果的产品。在仪式现场,来自两家公司的嘉宾在发言中就感性地表达出了能够作为核心供应商参与揽月的打造并最终开上揽月的骄傲和自豪。

同时,从他们的发言中也能真切的感受到,星途和供应商的关系早已远超商业合作的层面,真正成为了倾力合作的研发伙伴,或许正是因为这种亲密的关系,才帮助星途顺利打造出世界领先的M3X火星平台以及TXL、揽月等高品质车型。

来自“专家”用户的认可

更为重要的是,揽月能够打动这些汽车零部件行业的资深人士,不仅仅是其中有自己的一份力,在这些懂行甚至“挑剔”的工程师、科学家眼中,揽月真正具备旗舰级的产品实力。

比如此次集采交车的两家公司,都是目前具有高新技术创新能力的国内优秀汽车供应商,客户囊括了上汽大众奇瑞观致吉利等主流合资和自主品牌,在这两家公司负责人的发言中,也都表达出了对揽月产品力和品质的认可。

今年2月初,江苏百强创新企业之一的苏州汇川也曾预定一批揽月集采大单,汇川联合动力CEO李俊田就表示,他们的很多工程师和研发人员都非常中意揽月390T这款车型,他认为,揽月390T无论是动力还是智能化水准都已经超过了很多30万级别的合资品牌SUV产品。

最知名的“专家”车主要数中国工程院杨善林院士,这位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工程领域的专家曾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开发智能诊疗系统,也曾参与奇瑞的一系列产学研合作,他对揽月的Lion4.0雄狮智云系统和AR增强实景导航等“黑科技”都高度认可,并在开启预售时成为了揽月390T的首任车主。

星途如此重视“专家”用户,其用意是不言自明的。

一方面,这些专家要么是企业的研发骨干、优秀工程师,要么是科学家和业界资深人士,理性的思维和对汽车的了解让他们在购车时,对产品的技术实力、性能和品质的要求都非常严苛,能够入他们法眼的,技术自然不差,这对即将正式上市的揽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认可。

另一方面,这些专家用户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是各自行业中的杰出代表甚至是领军人物,他们的选择本身也会产生示范作用,从而提升揽月以及星途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按照星途的计划,除了已经完成集采交车的供应商,接下来还会走进长三角、珠三角、武汉经济圈等地区的供应商,开展十余场品鉴和团购活动。

“懂”“宠”用户

除了洋溢着喜庆氛围的交车仪式,星途品牌总经理高新华博士在此次活动中的发言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

研发出身的高新华在过去的发言中,往往三句话离不开技术相关话题,但是在这场仪式上,他几乎没有再去提及揽月已经渐为公众所了解的产品特性。

在全程脱稿的发言中,高新华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是“客户”。在他看来,一切技术研发的努力,如果脱离了客户和市场都将是空白,所以星途接下来的重中之重就是要对客户做到“懂”和“宠”。

“懂”,意味着能够充分了解客户的需求,和供应商亲密协作,打造出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宠”则是更进一步,不仅是产品的性能和品质,在服务、售后等方面也要全面让消费者感觉到超越期待,甚至是“宠爱”感。

实际上,从产品打造方面来看,揽月无论是设计、动力还是智能化都已经做到了足够“懂”客户,接下来,星途能否在这位新掌门人的带领下,在“宠”客户方面大踏步前进,将真正决定揽月及后续车型的销量表现,更将决定着星途品牌甚至奇瑞的未来。

总 结

过去,星途以及奇瑞被车主津津乐道的往往是技术研发上的优势,而在此次供应商集采交车仪式上,我们不仅看到了稳扎稳打的品牌战略,同样看到了星途把用户思维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正因如此,在几天后的上市发布会上,或许值得关注的将不仅仅是揽月的最终上市价格以及是否有2.0T高功率版本等等,在客户服务和用户权益等方面,星途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吗?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