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蒙迪欧对比斯柯达速派,哪一款性价比更高?

2021年03月15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中型轿车市场的竞争相当激烈,这个级别里的选手都颇具实力。蒙迪欧与速派属于性价比较高的中型车,两车对比或许胜负只在毫厘之间。今天咱们将这两款车放在一起来个较量,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

福特蒙迪欧

指导价19.28-22.68万元。新款车型去年5月份上市,外观并没有多少变化,但是“马丁脸”的辨识度非常高。它的长宽高为4873/1852/1470mm,轴距为2850mm。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竖置的12.8英寸触控大屏幕,中控台没有什么实体按键,许多功能都集中在了大屏里。虽然有人说这种设计简洁却少了一些美感,但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今天咱们来说说2.0T EcoBoost 200时尚型。这款车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07马力,最大扭矩354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开起来油门调校灵敏,动力输出连贯舒畅,只是6AT变速箱有些跟不上潮流。但是调校偏运动,驾驶有乐趣。

作为次低配车型,配置方面有膝部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只是12.8英寸大屏幕少了手机互联,而且是卤素光源。如果买顶配车型,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加热、LED灯源都有了,只是依然没有手机互联功能。

斯柯达速派

指导价15.49-22.99万元。前脸为家族直瀑式进气格栅,前包围改为了蜂窝状设计,并加入了镀铬饰条,视觉上提升了运动感与精致感。车身腰线硬朗,立体感很强,且采用了溜背设计。它的长宽高为4869/1865/1489mm,轴距为2841mm。但是我更想说它是一台正儿八经的掀背轿车,空间实用性上更出色。

内饰设计方面,并没有太出彩的地方,与蒙迪欧一样简约实用。今天介绍的速派也是2.0T车型,是低功版本的TSI330 DSG豪华型,这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为EA888 2.0T,驾驶风格接近帕萨特,调校偏舒适,但是底盘很扎实,转向速度快,行驶质感并不输给帕萨特。配置方面,有膝部气囊、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触控屏小了一点,但是支持Carplay/Carlife,并带有10色氛围灯、LED光源等。配置要比蒙迪欧更丰富一些。

小结:

两款车都是2.0T车型,蒙迪欧价格更实惠一些;而速派配置方面更齐全,掀背加持下空间利用率也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