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马自达2021款阿特兹来喽!超140项升级能否让你心动

2021年03月15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第一次对一款车有“一眼入魂”的心动,恐怕都是在看到那辆老马6时。笔者清楚地记得,当年无论是在京郊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还是在城市热闹喜庆的婚礼车队中,红色的马6都是最醒目的存在。

多年过去,由其开创的B级运动轿车市场变得越来越拥挤,老马6也有了更洋气的名字阿特兹,然而在马粉的心中,它一直都是马自达“打破常规从零开始”精神的最好体现。

3月12日,一汽马自达全新2021款阿特兹正式上市,全车共有140余处升级,但“加量不加价”。6款车型售价17.58~23.98万元。与此同时,一汽马自达还推出了四大焕新无忧购车礼:轻松购车礼,至高享50%首付36期免息金融政策;高额置换礼,至高享10000元置换补贴;关怀致敬礼,军人、公务及医护人员尊享3000元购车补贴;保养无忧礼,购车尊享5年10桶机油,进一步降低产品购买门槛。

总体来说,2021款阿特兹还是熟悉的味道,但细品之下亦有惊喜。

外观上,2021款阿特兹依然延续“魂动2.0”设计,曲线形面为主的车身造型凸显优雅俊逸的东方气质,与当前多采用折线棱角元素的竞品截然不同。相比2020款,新款车型车身高度有所调整,从1445mm变为1451mm,长度、宽度、轴距保持不变,分别为4870mm、1840mm、2830mm。

内饰方面,2021款阿特兹着重提升了高级感,新车将配备北海道栓木、Ultrasuedenu奥司维nu面料以及Nappa真皮等材质。

值得注意的是,2021款阿特兹主力车型的科技装备都有大幅提升。例如,受到广大马粉喜爱的2.5L蓝天尊崇版车型就新增了包括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带行人监测功能、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科技配置。入门级车型2.0L蓝天豪华版也新增了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360度全景监控系统等实用功能,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安全保障。

当然,最让马粉心驰神往的还是阿特兹“人马合一”的驾驶体验。全新2021款阿特兹基于马自达新一代车辆构造技术,配备全新的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在运动的基础上更强调驾乘的舒适、平稳。此外,阿特兹还采用了全新降噪技术,达到比肩豪华的静谧性能。

此次阿特兹上市采取了线上直播的形式,别于大部分汽车发布会冗长的产品讲解,一汽马自达选择以站在用户视角的励志故事,与观众建立情感共鸣。其中有一句话让笔者印象深刻“祝贺你,终于找回了自己”。毫无疑问,无论是阿特兹,还是拥有百年历史的马自达品牌,依旧是那个少年,但愿它的纯真、热情和执拗,在当下瞬息万变的汽车市场,仍能激起你内心对汽车最初的悸动。

文/殷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