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黑扫帚”奖消费者最失望车型评选 它们实至名归

2021年03月15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无法避免犯错,而正视错误,恰恰是行业不断纠偏的有效途径。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初衷,显然也不是为了曝光而曝光,而是通过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让各行各业对消费者心存敬畏。

中国汽车行业,在经历发展的黄金时期后,当下,已步入了以理性消费为重要特征的行业升级期,优胜劣汰进一步加剧。在此背景下,质量和服务的提升成为主流,但依然不乏傲慢与失信者。

我们此次3.15特别策划中,与“金鳌奖“品牌满意度车型评选相对应的,就是“黑扫帚“奖消费者最失望车型评选,其初衷,并不是单纯的曝光“犯错”车企,更准确的说是不能容忍“傲慢”及对购车者最基本的“安全”置若罔闻。基于此,在综合多方意见信息的基础上,四个车企入围2021年“黑扫帚”奖消费者最失望品牌及车型榜单,具体如下:

2021年黑扫帚奖 骨质疏松车型 上汽大众 途观L

获奖理由:作为曾经最受中国消费者爱戴的车企,在中保研测试中,帕萨特、途观L两款主力车型连续出现“差评”,在此情况下,厂商一直未就此事件给出具有诚意的解决方案,途观L以价换量去挽回市场的做法,无疑是饮鸩止渴,其被评为“骨质疏松”车型也实至

2021年黑扫帚奖 最虚王者车型 长安UNI-T

获奖理由:长安UNI-T作为长安品牌向上的投石问路之作,其迫切成功的心态可以理解,但以“欺骗消费者,虚标动力参数”为包装,无疑是在透支品牌公信力,透支消费者的信任。而在多个媒体予以指正的情况下,长安汽车同样未作出任何回应,其傲慢态度可见一般,最虚王者车型,受之无愧。

2021年黑扫帚奖 车设崩塌品牌 沃尔沃

获奖理由:沃尔沃作为消费者心中最安全品牌的代名词,近两年却频频遭遇“召回”危机,其背后折射的是产品与品牌形象本身的“名不符实”,甚至在二线豪华品牌中被逐渐被逐渐边缘化,也希望通过消费者的鞭策,正视质量问题,其重拾“安全”标签。

2021年黑扫帚奖 不讲武德车型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

获奖理由:“人民需要什么 五菱就造什么”,不应是车企迎合市场苟且于当下的理由,便宜更不应该是“安全问题”的遮羞布,人民需要的是真真正正物美价廉的好车,而不是彻头彻尾的“工业垃圾”,全系无安全气囊的五菱宏光MINI EV,不讲武德。

写在最后

汽车行业,是个长跑比赛。规则是技术、诚信、梦想、创造、引领……,而中国的消费者,已经给予了这个行业足够的宽容度,让更多品牌有脱颖而出的机会。所以,每一个车企,都应报着有效沟通的态度,真真正正的换位思考,敬畏市场,尊重消费者。也希望2022年的3.15,我们不再相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