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英朗的高销量 或许是毒害品牌的曼陀罗

2021年03月15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看起来很美,却蕴含了无尽的危险……

这句评价曼陀罗花的话,用在上汽通用别克身上,也是十分的贴切。

众所周知,随着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三缸机闹剧的收场,别克英朗的销量被插上翅膀,直接飞上了轿车销量排行榜的第二位,虽然并没有保持出这样骄人的战绩,但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前两个月中,依然保持着不错的销量,排名一直在紧凑型轿车销量的前十名之内,月销总要超过25000辆以上。

一切看起来如此的美好,看似别克的三缸改四缸不但是及时止损,还让车型重新焕发了生机。但事实如同表面那样美好么?在老鬼看来,别克英朗短暂的繁荣下,为品牌埋下了隐患,或许将来爆发出的危机,比三缸机的闹剧更大。

为啥这么说,我们可以仔细地分析一下。

别克不是阿猫阿狗,也是世界闻名,响当当的汽车品牌,英朗在紧凑型轿车领域,原本就有它的一席之地,如果不是出现决策失误,把时间浪费在“空中楼阁”上,或许现在的英朗真的可以与轩逸、朗逸、卡罗拉一较高下,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不敢正面较量,只有通过降价来获得销量。

当然,这不是光彩与不光彩的问题,商战之中,只有输赢,没有人注意手段。只是别克英朗大幅度降价的做法,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目前,别克英朗的顶配车型落地价格都在10左右,价格已经抛开了轩逸、朗逸,直接可以与小型合资品牌家轿或者是自主品牌家轿来对标价格了。低价已经成为保障它销量的最大神器。

别克的生产成本真的就比其他品牌的同类车型低么?以我对各个品牌的了解,这种猜测是不靠谱的。既然成本不低,那为了保证车型在低价的时候,仍有利润空间可追求,只能通过减配来实现,这也是车市里车型降价最常用的招式。

别克英朗仅存的车型中,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配置不占优,与同价位的车型相比,配置同样不突出,总之各种减配,大有朝着“四把椅子+四个轮子”方向退化的趋势。

除了降价打动消费者,三缸换四缸也是让消费者动心的原因之一,但其实别克英朗的四缸发动机,其实也并不是什么新款发动机,技术水平还赶不上一些自主品牌的发动机,而且使用的变速箱也存在换挡不平顺的问题。单论动力表现,还不如原来的三缸机。

这就是别克英朗的现状,拿不出什么像样的配置,也没有核心的技术,唯一让人动心的就是价格,这样的高销量,看起来很美丽,但长此以往,不利于企业的良性发展,也会将品牌的档次越拉越低。

从最近别克车型爆发出的高投诉来看,隐藏水下的问题正在逐渐浮出水面,或许在英朗的负面消息被推上风口浪尖时,别克可以通过停产,或者改名,也或者干脆发动水军来左右舆情,可未来呢,别克的未来又在哪里,这一个经历了百年的汽车品牌,难道就要终结在这个时代么?

上汽通用别克,如果再出几次昏招,那结局就是一部电影的名字:《消失的子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