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字车评丨剑指猛禽 长城4月推3.0T全尺寸皮卡 车长6米

2021年03月15日 13:24:0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中国品牌首款全尺寸车型,将会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不是D级轿车,不是大型SUV,而是全尺寸的皮卡。中国皮卡看长城,目前只有长城汽车有实力推出这样的车型。长城炮全球版上市之际,长城皮卡也透露消息称长城皮卡首款全尺寸皮卡将亮相上海车展,回顾历史,这将是中国品牌首款全尺寸车型,值得期待。

全尺寸皮卡车型,以福特F-150、猛禽为代表,车身长度超5.9米,轴距超3.6米,搭载3.5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是尺寸还是动力以及豪华感和舒适性,福特猛禽都是标杆,当然,价格也是很“感人”的,50-60万元价格让大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全尺寸皮卡走入寻常百姓家,还得靠中国品牌,那么长城皮卡首款全尺寸皮卡,有何值得期待呢?

根据目前已知消息,长城全尺寸皮卡基于“坦克”平台打造,这个平台之上的车型目前有坦克300——一辆硬派越野紧凑级SUV车型,搭3把锁,售价21万左右。而作为全尺寸车型,长城皮卡全尺寸皮卡车型动力方面或将搭载3.0T六缸发动机加48V轻混系统,功率未知,峰值扭矩为500N·m,匹配9AT变速器,标配中央差速锁。车长约6米,车宽2.1米,动力匹敌福特猛禽,尺寸可能超过猛禽。

目前,关于长城全尺寸皮卡的信息并不多,不过从此前的车型效果图上看,长城全尺寸皮卡前脸装饰宽大夸张的横向镀铬条,机舱盖隆起,气势还是非常强大的,毕竟作为一辆全尺寸车型,车辆必然需要一些野性。

并且从此前坦克平台发布时的信息来看,这款全尺寸的皮卡车型轴距可能最大会达到3750mm,超过了福特F-150

目前,关于命名网上有流传这款全尺寸皮卡将命名为“火炮”,参考目前长城汽车体系内奔放的命名,“火炮”也未尝不可能,不过也有可能会是更加劲爆的名字。

而关于价格方面,外界也有诸多猜测。书戈认为,参考目前坦克300紧凑级硬派越野SUV起步价17万来看的话,定位全尺寸皮卡的这款车型尺寸更大,动力更是上了3.0T动力,售价起码会再贵上近10万元,书戈预计,如果起步价能够控制在30万元以内,性价比将会逆天,相比起福特F-150近60万元的售价,只有一半的价格拿下全尺寸皮卡,无疑是中国消费者的福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