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钱人玩摩托,无视禁摩!

2021年03月15日 14:03:04
分享到:
来源:极速拍档
正在加载中...

庞巴迪是一个来自于加拿大的品牌。如果你还没听说过它,那么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疯狂的产品线。

1959年,庞巴迪的创始人庞巴迪先生发明了世界上的第一台雪地摩托车,时间过去了62年,庞巴迪依旧保持了它在雪地摩托上的优势,至今为止,它还是世界上最大的雪地摩托生产商,庞巴迪雪地摩托车累计销量超过300万台。

但同时庞巴迪也不满足于雪地摩托车这个小众市场,所以它在1986年收购加拿大航空工业公司后,致力于高端公务机开发,发展至今庞巴迪已经拥有了非常完善的公务机产品线,同时也是世界第三大公务飞机制造商。

除此以外,庞巴迪也涉足了铁路运输中,广州地铁八号线、上海轨道交通九号线、深圳地铁一号线的运行车辆就是庞巴迪代工的。

可以说,庞巴迪的产业涉及海陆空,上天下地以至于落海,你都能看见它。

而我今天体验的BRP(Bombardier Recreaional Products)则是庞巴迪独立的品牌,意为动力运动产品,专门生产“成人玩具”,比如说雪地摩托、全地形车、摩托车、摩托艇。

成年人玩什么玩具?

上次试过BRP的全地形车以后,我就深深的中毒了BRP的产品。夏天要来了,BRP也邀请我来体验他们的水上摩托艇——BRP RXT-X300

这是一台售价17.8万元的BRP顶配摩托艇,而最让我感到兴奋的这是一台马力超过300匹的怪兽,要知道量产最大马力的陆地摩托车不过是250匹而已。强大的马力水平让X300在水面上零百加速只需要3.6秒,跟我的CBR 650R一个水平,但水面的摩擦力可是地面的百倍以上。

3.6秒听起来不是一个很快的数字,所以在试驾之前我真的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我还是太天真了。油门到底,巨大的推力会让船头直接翘起来,随着速度飙升,任何一点风浪都会让摩托艇直接飞跃起来,加速的G值+频发的失重感,反正全程试驾我都不敢全油门坚持2秒以上。

10万块能买到最拉风的跑车!

大家如果去过游乐园的话,可以想象一下做过山车从最高点冲向最低点的感觉,开摩托艇和坐过山车真的很像,恐怖,但是让人很开心。这可能就是动力过剩带来的后果吧,就这么说吧,即便你开着它走直线不拐弯,你都能感受到肾上腺素从天灵盖喷出来。

如果试着高速压弯,那么新世界的大门也就打开了,由于它转向是通过调整尾部喷射引擎的角度实现的,不给油门不转弯,只有给油门才能顺利转向。所以与其说它是转向不如说它是甩尾,而且是高速甩尾,阿拉伯漂移看过吗,就是这种感觉。

这台摩托艇售价将近18万,买得起的人应该不少,但会买的人估计不多。因为本质上它就是一个玩具。对于一个水上玩具来说,18万块未免有点太贵了。

但是你要问我值不值得,那肯定是值得的。首先是因为它真的很刺激,相比于同等加速或者更快加速的交通工具来说,它是我体验过最刺激的。而且这种刺激不会带来危险,只要你穿好救生衣,即使落水了,正常来说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而且由于它车长不到5m,所以也不需要申请船牌,不需要缴车船税,没有报废年限,也不需要额外的驾驶证。这就意味着,你只要找到一块儿有水的地儿,只要不是水源保护地,都可以放肆的撒欢儿!

其实说白了,18万除了买个刺激以外,它更多的是买一个消遣,或者说买一个不同于寻常的生活方式,周末开着拖车带着它,找到一个青山绿水好地方,穿上你的救生衣,用3.6秒的加速将工作日的烦恼抛于脑后。

海风拂面而过,还有什么比这更自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