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和品质一步到位!凌尚的热销会是一个肯定式吗?

2021年03月15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所有的偶然都是必然,法系车的没落,日系车的火爆,在销量的高低起落之间,蕴含着一个品牌对市场需求把握的精准与否。比如擅长制造爆款的广汽丰田,从雷凌到凯美瑞,几乎每款产品都打到了消费者的需求点上。

*文中所有配图仅供参考,具体以实车为准

而在这两款车型之间,广汽丰田又给我们带来一款全新TNGA跃级座驾---凌尚,该车3月12日正式开启预售。并推出了诱人的预售政策:

凌尚的推出,是满足市场需求的召唤?

其实在被车企“忽视”的中高级轿车到中级轿车这个领域,拥有极大的发挥空间,以知行君身边的朋友买车为例,在价格满意、产品“过得去”和价格稍高、品质更突出之间,多数年轻朋友都会选择后者,原因无非,车子是陪伴你五年,甚至是十年之久的“伙伴”,所以大家都不愿意将就。

但不可否认,对于财富积累有限的部分年轻人,仍有可能因为价格的原因最终放弃更高档的B级车。

知行君认为,凌尚的推出,也透露出广汽丰田对于当下年轻购车群体的洞察,品质和价格,两者都不愿意妥协。

是各自精彩,还是相互倾轧?

但当一个品牌不断丰富产品线的时候,另一个问题就出现了,如果在产品定位和产品功用性上把握不准,则会导致内部成员相互倾轧。

从产品上看,凌尚明显在空间和动力上,与雷凌、凯美瑞做一个分割。

凌尚的轴距为2750mm,前后间距达到980mm,准确来说,是A+级的家轿,在宽适度方面是优于雷凌的。

动力就更不用说了,广汽丰田直接给这台车配上了2.0L 发动机,2.0L和1.5L之间的差别,几乎就是A级车、B级车的配置之差,传动部分,凌尚匹配的是模拟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

对比凯美瑞,显而易见就是售价,过去轩逸车系,因为两万块的差距,让轩逸经典收割了不少用户。届时相信之前因为价格徘徊不定的消费者,会果断选择凌尚,而资金比较充裕的人,他的首选依然是凯美瑞。

所以,雷凌、凌尚、凯美瑞三款产品之间,它们产品属性的界定是清晰的,避免了内部厮杀。而一个产品推出上市,解决了“定位”这一点,接下来看的就是产品竞争力、品牌溢价、售后服务、市场口碑等问题了。

TNGA就是爆款的代名词?

提到凌尚,绕不过TNGA架构,2020年,广汽丰田销售了76.5万台新车,其中,TNGA车型售出54.58万台,占到了整个品牌的七成,而同比增长42%的数据,更体现消费者对TNGA车型愈加认可。

一个好的平台,对一款车的产品表现影响颇大,像凯美瑞迎来第八代的时候,车身造型、操控体验、安全和智联已然全面焕新。凌尚同样来自TNGA赋能,“高刚性、低重心”设计,让凌尚拥有更带感的操控乐趣。

除了拥有凯美瑞同款TNGA2.0L发动机+WCVT黄金动力组合,以及跃级的空间表现,凌尚的亮点还体现在外观和内饰方面。

可以看出, 凌尚的前脸造型依然采用比较激进的风格,低趴的车头、透镜LED前大灯组、17英寸多幅轮毂,赋予了凌尚极具动感的整车展现。内饰设计追逐潮流,重在营造科技氛围和品质感,而在这方面,12.3英寸全液晶仪表、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采用高档皮质的换挡杆和方向盘都为此做出了贡献。

凌尚的热销会是一个肯定式吗?

回到开篇提及的“一切偶然都是必然”,汽车市场如果有黑马,那也是产品、品牌各大环节相互推动下的结果。

知行君认为,凌尚的热销会是一个肯定式的。因为除了自身的产品力过硬之外,广汽丰田对于这个新成员创造了太多有利因素。

首先,广汽丰田的品控实力业内皆知, 广汽丰田的工厂,2015-2017年连续三年获得“零缺陷率”评价,而这本身与丰田更重视车辆稳定性和实用性有关,所以,在产品的耐用性方面,丰田车是超过德系、美系车,从流传甚广的“开不坏的丰田车“这句话便可窥知。同时,广汽丰田的服务意识很强,其售后服务已经连续9年获得满意度第一名的奖项。

广汽丰田多年积累下来的良好口碑,势必将为凌尚的销量再添把火,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出生很关键,因为如果消费者肯定一个品牌,就会对其旗下产品产生认可。

其次,对外,从凌尚的定位看,未来对手主要锁定在思域、速腾这两款热销车型上。在个人看来,思域以“趣”、“玩”为主,是潮流的;凌尚,官方解读为,“超越同级,拥有高级品味与格调”,从调性上看,凌尚更关注的是消费者对于高品质、高质量的出行体验,而且知行君认为,凌尚无论是从空间、简洁舒适的内饰,还是动力方面,它都会是一款比思域更适合家用的轿车。

如果继续细说下去,那就是广汽丰田保值率了。在中国流通协会公布的2020年轿车保值率排名中,广汽丰田旗下的轿车表现都很不错,雷凌排名第九,而YARiS L致炫和凯美瑞分别拿下第二、第三名。后续购入后,即便要换车,放在二手车市场,这款车也会是抢手的。

知行有话说

每款车都是优缺共存的,为什么丰田车在中国乃至全球都能热销,它的厉害之处,就是把一款车的各项表现做得均衡,让用户能够接受细微的不足。就像凌尚,我想当有一天能够深度接触这款车的时候,它肯定也不会是完美的,但对比同级,它可能又会是更合适的选择。

另外,每款车都不可能做到令所有用户满意,凌尚外观图和内饰图露出的时候,也有网友觉得很一般,但知行君认为,少部分人会为颜值买单,但大部分人都会为“均衡”买单,他们不想因为某一个亮点,而牺牲掉其他体验。而这,也是知行君看好这款车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