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擦亮眼睛,避免踩坑,2月投诉率最高的5款车都在这里

2021年03月15日 14:57:04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虽然近几年自主品牌逐渐崛起,但这里的“崛起”仅仅是局限在15万元以下,一旦超过15万元这个价位,消费者更多会选择合资车,至于理由,除了合资车能附带一些面子加成之外,说的最多的还是车辆稳定性要比自主品牌要好上一些。但事实果真如此吗?合资车真的耐用吗?口说无凭,我们不妨结合2月投诉榜单前五来看。

NO.1:大众探岳

投诉量:112宗

探岳上榜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几乎每一个月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作为一汽大众首款中型SUV,同时也是途观L的兄弟车型,探岳外观看起来少了几分成熟,多了些许活力。虽然尺寸相比加长轴距后的途观L稍落下风,但实际乘坐空间还是相当充裕。再加上终端价格非常有诚意,330TSI低配入门车型裸车价也不过是16万元左右,得到消费者青睐,月销量始终维持在榜单前10名。

不过还是希望探岳能多注重一下车辆投诉,根据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内探岳收到112宗投诉。最为集中的问题出现在2020款新车颗粒捕捉器故障导致车辆加速无力、油耗过高等现象。除此之外,大灯颜色泛白、亮度不足也出现在2019款车型上。出厂时间不到两年的准新车竟然出现那么多问题,属实不应该。

NO.2;大众迈腾

投诉量:78宗

同样是一汽大众,只不过这次换成了中型轿车迈腾。有趣的是,我本以为迈腾与探岳的故障会相同,但结果并不是我所想的那样。迈腾问题主要集中在变速箱电脑板故障、异响、换挡顿挫等,尤其是电脑板故障,问题车型主要是2017款,推测应该是那一批零件所导致。大众双离合变速箱一直都是老毛病了,即使过了那么多年还是无法彻底根治。其实说到底并不是技术不过关,而是没有用心在做,老想着偷工减料换取更多利润,不断透支我们消费者对大众品牌的信赖。如果不加以整改,未来绝对会有一天被消费者抛弃。

NO.3:大众速腾

投诉量:57宗

你没看错,第三名依然是一汽大众,作为国内最早一批A+级紧凑级轿车,当年速腾凭借着出色的产品质量以及良好的产品力成功在消费者当中树立起口碑,得益于此,速腾销量一直能进入轿车榜单前10。不过销量高了之后,质量反而降低了,根据数据显示,速腾2月接收到57宗投诉,排在榜单第三位,主要故障集中在发动机异响、制动系统异响、变速箱异响等。这些都是我们以往不止一次提及的故障,由于成本原因,使用干式双离合的速腾在面对市场拥堵路况时更容易出现过热,从而导致顿挫情况出现,严重情况甚至会导致离合器片烧蚀,最后只能进行拆修。

NO.4:途观L

投诉量:55

正所谓,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门,一汽大众包揽前三之后,第四名殿军又落在上汽大众途观L身上。不过想想也是,毕竟大家都是同平台产物,充其量只是外观、内饰不同,核心三大件完全一致,上榜也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途观L故障类型除了颗粒捕捉器堵塞导致油耗过高和变速箱电脑板故障之外,不少车主反映自动启停系统故障,对于这个问题,很可能是由于颗粒捕捉器堵塞而引发的连锁反应,当然也不排除是蓄电池原因,不过考虑到出现故障的车型都是2020款刚刚出厂没多久的新车,所以推测大概率是前者。还是那句话,你对消费者不负责,那么消费者也可以将你放弃。

NO.5:丰田凯美瑞

投诉量:54

没有想到老师傅也有“翻车”的一天,前五最后一位竟然是质量标杆丰田凯美瑞,不过投诉车型大多都是使用了一段时间,不像前面大众那样买回去不到半年浑身上下出毛病。其中中控台面板开裂主要出现在06-08款之间,这个问题其实可以理解,毕竟车子经历了十多年的使用,一些部件也到了应该更换的时间。其次是半轴和球笼套漏油,主要故障车型为15-16年售出的车辆,这个部件并不属于易损件,而且车龄也不是太老,所以应该是这一批零件质量不过关所导致的。

总结

大众销量很庞大是事实,故障率较其它销量低的车型高一些也可以理解,但投诉榜单前五就占领了四个位置,未免有些太过夸张。因此,希望大众接下来能在赚钱的同时,多加强一下质量监管,不要有事没事登顶投诉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