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观致7:先让我记住的非颜值,而是王子发动机和细节配置

2021年03月15日 15:05: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第一次认识观致这个品牌,还是因为旗下首款车型观致3在2013年欧洲新车碰撞测试(E-NCAP)中拿到高分,一撞成名,其不仅用料实诚,综合实力也超过不少其他自主品牌车型。苦于当年还是个实习生,出于安全考虑,并没有机会试驾。阴差阳错间,没想到真正试驾观致汽车,已是宝能集团接手观致汽车之后的第一款全新车型——观致7。

观致7,从造型上来看,虽然还是有着圆润厚重的感觉,但细节设计已明显与曾经划清了界限。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并不夸张,车灯的造型以及车灯侧面向下延伸出的黑色饰条与保险杠相连,设计大胆个性,褪去了观致3和观致5的平庸,因此,车头时尚却并不过分激进,全新的风格整体来看相对简约,但细节又极具视觉冲击。

侧面来说,其实个人认为没有太惊艳,悬浮式的车顶营造的确增加了不少动感,但感觉少了一条有力量的腰线,总觉得缺了一点点味道。观致7定位于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为4679/1897/1679mm,轴距为2720mm,与同级车型相比,属平分秋色。

车尾简洁大气,更符合现下年轻人的审美,车尾线条轮廓算是最能感受到过往家族风格的地方,个人认为灵感来自曲棍球的尾灯更为吸睛。

要论简洁,一定是内部设计。14.6英寸的竖置中控大屏很抢眼,直接“干掉了”大部分物理按键,再加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内部的科技感精准get到了时下用户的偏好。而横贯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使得整个车内比较低调不浮夸。

再回过头来说说中控大屏,操作流畅,车机反应快,语音识别准,常用功能齐全,还能实现OTA升级。而特别想点赞的也不是尺寸,是这块屏幕1920 x1080的分辨率和全车7个摄像头传回的360°全景影像的清晰度。不夸张,单这清晰度,可以甩我喜欢的雷克萨斯好几条街了。

在本次试驾活动中,设计了仅依靠全景影像移库停车的体验,最快完成的驾驶者仅花了30秒。也就是说,驾驶者甚至不用借助传统后视镜,也能准确停放好车辆。如果没有观致7细腻清晰的画面、自由切换的视角以及“3D”显示的效果,恐怕新手和女司机停车永远都觉得没有底气。

车内的用料,手常接触的地方都是软的,档次感和触感都不错。同时,这台车还配备了“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这套系统搭载了CN95级空调滤芯、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无论是雾霾还是疫情,都能尽可能保护好车主的用车环境,真的很实诚。

值得一提的是,在10万元左右的SUV里,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在副驾驶装备化妆镜的,一抓一大把,但在副驾驶位装化妆镜灯的寥寥无几。虽是个很小的细节,但足见观致7的体贴和细致。

当天,我们从重庆市区跑到南山风景区试驾体验,也就是说体验了重庆城区道路和盘山路。观致7搭载的是宝马与PSA合作研发的“王子”系列发动机,提供1.6T和1.8T两个版本,是很不错的东西。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80N·m,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00N·m。与之匹配的是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而我试驾到的是1.6T车型,其实账面上来看,动力是够用的,从试驾过程来看,爬山并没有任何压力,还有富余动力。但在调校上,我认为还有提升的空间。普通模式下,油门前段的响应并不算积极,但深踩一点,动力输出明显,甚至可以用突然爆发来形容,这种情况超车会有点尴尬,需要提前适应。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油门响应则会相对积极很多。动力输出的平顺性方面还算不错,但与发动机的配合默契度上还可以再磨合磨合。

底盘方面,给人感觉比较整。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调校是偏舒适的,能很好过滤掉路面的细小颠簸。行驶在盘山路段时,悬挂的支撑较强,侧倾控制也不错。

写在最后:东西都是好东西,观致汽车用料都是大牌出品,在品质方面,于同级车型的确有着肉眼可见的优势。作为一台曾定位高端的品牌,如果说当年是生不逢时,那么现在的观致,在宝能集团赋能下,造型、动力和智能科技都完成了自我超越,再凭着一股韧劲,未来便有了很多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