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位,不充电停车罚100元记3分

2021年03月15日 16:14: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占用新能源车位?

多地实行扣分罚款

此前,一位深圳的新能源车主在微博向深圳交警投诉,自家住的小区地下停车库里的公共充电桩一直被燃油车占用,而原本给到新能源汽车的车位全部被占,让新能源车主毫无权益。

没多久就收到官方回复,准备查处。

其实,不少地方已经通过立法来规范占用新能源车位的行为了。在北京对于占用路内电动车专用泊位行为,给予200元罚款

而在广西柳州,对巡查中发现新能源汽车停车位上停的是不符合专用停车位使用规则的其他汽车给予拖吊,并根据规定,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会依法被处以罚款150元、不记分的处罚。

在推行新能源车最起劲的海南省,更是直接用政策解决新能源车位占用问题。直接要求公安交警部门在车位上设立指示标志,只要占用就抓拍按违章停车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只有充电时,

新能源汽车才能使用

除了上述我们提到,燃油车不能占用新能源充电车位,实际上,新能源车在不需要充电的时候也是不能占用新能源车位的。

据交管部门介绍,新能源车充电专用停车泊位仅供新能源汽车充电时使用,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在该车位停放或未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在此停放,将一律按照违法停车或违反禁令标志进行处罚。

这意味着,即使是新能源车,也只有在充电时才能使用此停车位。

车主:新能源的出路是燃油车让的路?

近几年来,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可见一斑,免费停车、专属停车位……相关政策福利接踵而来。

一方面,这确实吸引和鼓舞了更多人加入新能源队伍中,但与此同时,也加大了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的矛盾冲突。

新能源车主感到无奈,充电的停车位老是被占位,想充电充不了。

而燃油车主又觉得,停车位已经那么紧缺,却又再建出那么多空的无人停的停车位,这不是资源浪费,是啥?以及,停车场属于公共设施,只要车主缴费就有权利使用车位。

比如此前上海就提出要新建1万个公共充电桩。

对此,也有网友表示,一万个充电桩,至少对应一万个停车位的面积,燃油车不能停,新能源汽车又停不满,充电慢,维护难,上海这寸金寸土的地方,遍地高压电网,这就是新能源的出路?

甚至有网友调侃,难道新能源的出路就是燃油车让的路?

不得不说,按照这个趋势,未来大头肯定是新能源车,这只是时间问题。但如果发展的过程中,要以牺牲一方的利益来成全另一方,而且还是在燃油车依然是主流的情况下,迭代的方式似乎还要再精细化一些。

至于新能源的充电桩停车位,大家就不要再乱占了。你想想自己手机没电了,充电宝又被抢光了,当下那种心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