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配置下放还变了啥?新款阿特兹值不值得买

2021年03月15日 16:25: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有朋友问咖哥20多万购车预算,能否推荐一款外观稍微比较有运动感的合资中型轿车,那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虽然小众,但又不缺粉丝,并以不错操控感和独特个性外观设计为特点的中型轿车,那就是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3月12日,一汽马自达2021款阿特兹正式上市(以下简称:新款阿特兹),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3.98万元。作为年代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如今这款中型轿车产品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新款阿特兹都变了些啥?

新款阿特兹在外观内饰设计上基本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并没有太多的变化,主要是在配置上的升级,首先我们来回顾下它的设计亮点。提到马自达,其独特的"魂动"设计语言还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新车依旧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多边形大尺寸前格栅搭配内部的点阵式元素,比之前的横幅式造型更加精致时尚,对于喜欢设计感的朋友来说,咖哥觉得它还是能够满足你。

车身侧面造型也与老款保持一致,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显得也比较运动,提供17/ 19英寸五幅式运动轮圈。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70/1840/1445(1451)mm,轴距为2830mm。

车尾两侧尾灯由一条镀铬装饰条相连接,进一步拉伸尾部横向视觉宽度。同时,还配备了双边排气。随着购车人群的年轻化,可以说目前市面上的车型都在运动感上下足了功夫,而阿特兹的魂动设计可以说是自成一派,虽然没有激进的战斗感,但流线的设计还是给人一种不错的运动感受。

内饰整体设计同样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整体风格依旧以简洁为主,三幅式运动方向盘依旧保持老款整体风格,中控区域采用一块8英寸悬浮式大屏,如今看来这块屏幕的确在科技感上还是稍微差了点意思,好在功能够用。

中控屏幕内部集成了多媒体系统,具备语言识别控制、蓝牙/车载电话、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及车联网等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对内饰档次感进行了提升,采用了进口北海道高级栓木、一些特殊材质面料以及Nappa真皮等高级材质。同时配置上也进行了升级,之前老款车型360度全景影像只有在中高配车型才有,现在除了入门版外全部为标配,并且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也进行下放。

前排座椅依旧是除了入门版为织物材质,其余均采用真皮包裹,支持多向电动调节,中高配车型具备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后排座椅质感和前排保持一致,但是中间座椅的坐垫偏高,且脚下地台凸起也比较高,一定程度上还是会影像到中间乘客舒适性。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2.0L/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116kW(158Ps),最大扭矩为202N·m,后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41kW(192Ps),最大扭矩为252N·m。传动系统,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售价不变/配置升级,它值不值购买呢?

马自达阿特兹定位为一款中型轿车,一直主打运动和操控性,在设计上还是有自己的特点,但在同级当中属于一款偏冷门的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设计上并没有变化,最大改变只是在配置上的升级,售价也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具体配置上,除了入门版外其余车型均标配360度全景影像、Nappa皮质包裹座椅等等,并配备全新的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在操控层面有所提升,核心的动力上依然坚持使用独家的创驰蓝天发动机。整体而言,新车增配不加价,一定程度上还是做到了性价比的提升。

购买建议上来说,此次上市的6款车型配置均有提升,但整体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并没有太大差异,差异主要体现在舒适和辅助驾驶配置上,对于动力要求不高的用户来说,首推2.0L动力蓝天豪华版。

综合来说,对于注重兼顾驾驶乐趣和实用性的用户而言,咖哥觉得它依然还是一款不错的合资中型轿车,不过目前竞品车型如:新款雅阁、新款帕萨特等车型申报图已经曝光,阿特兹所面临的市场压力依旧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