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丁磊,注定是要改变汽车的人?

2021年03月15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丁磊说,虽说我们干智能汽车时间不长,但这是我们一生造车心血之集成,也是我们对汽车改变之认知的表达,更是超出汽车之外的想象和创造。】

撰文|颜光明、编辑|禾 子

在新能源汽车喧嚣的浪潮中,由五年前的质疑到当下的蜂拥,再到过江之鲫的汹涌,理性与非理性,动机与诱惑,冒险与挑战,狂人与赌徒,在政策的推波助澜之下,各种人等浮现出来,似乎汽车百年之变在即,谁又愿轻易错过或放弃?

改变汽车,这是历史潮流。那么,谁是真正的改变者?

从现有的互联网、IT、房产、资本市场涌现出来的汽车新势力们,就连外行都能看出他们的路数,而传统造车的犹豫和滞后,又在这场汽车改变中显得被动和僵化不免扼腕和焦虑。由此,产生了举世关注的汽车围城现象。

为何?这是一场借汽车改变之名的革命,事关人类社会发展和现代性的选择,谁也回避不了的直面和挑战,要比手机来得更加深刻的变革。

从汽车转型的理念到改变的行动,事实上已不单纯是为改变而改变,由此衍生出来的扑朔迷离,超出想象,并非汽车本身。

当新势力造车变成“市值大王”,玩资本的高手时,再一次嘲笑了传统汽车的落伍。人们不得不再一次陷入对汽车改变的迷茫和困惑。

在这样的背景下,高合工厂落成,开始对外开放。此举为何?作为华人运通创始人的丁磊, 首先对外表示,我们不是新势力;其次认为,我们不只是造车;再次重申,我们提供的是智慧出行。

丁磊为何要急于同新势力撇清关系,而声称华人运通是一家科技公司?看来旨在一种情怀,汽车人的追求才能解释。难道真有这么单纯?

从莱茵河畔的思考到拉出一支队伍孕育“三智战略 ”,再从研发智能汽车到智捷道路和智慧城市等,一个前所未有的出行生态系统应运而生,呈现的是后现代的未来。这不仅让同行为之震惊,也被同道所吸引,政府所向往的社会期待。内行人说,丁磊改变的也许不是汽车,而是行业的出路和希望,站在未来看今天的当代性。

也许,这才是汽车改变之要义。

用三年半的时间孕育的“梦工厂”,与其说是中国的透明工厂,还不如说是未来汽车打卡的“圣地”。丁磊说,我们拒绝代工,是产能转化,在旧工厂基础上改造成的世界级智造标杆;我们的智能电动汽车是超级豪华汽车,具有独创的世界级的先进技术;我们将是后现代工业制造与智慧城市融合的代表,汽车未来的探路者,先行者。

这是凝聚几代汽车人梦想的改变。用丁磊的话说,虽说我们干智能汽车时间不长,但这是我们一生造车心血之集成,也是我们对汽车改变之认知的表达,更是超出汽车之外的想象和创造。

未来可期。就在于造车的懂路,建路的懂车,关键是由此协同(车路),为“智慧出行”提供了接近现实的可能。

这就是丁磊的自信和所要为之努力的动力。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