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明锐来了,回归独立后悬,RS运动风格拉风,掀背依然实用

2021年03月15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Nic

图片/网络

编辑/Amber

早在2007年,斯柯达推出了首款国产车型——明锐(第二代),在之后的几年时间里,明锐在国内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6年全年销量更是达到了162483台。而随后的几年,其迎来的是销量持续下滑。有人说,这款主打务实的家用A级车,已跟不上当下时代的步伐了。所以,换代革新是唯一的出路。

日前,上汽斯柯达全新明锐PRO(第四代车型)正式发布,新车基于大众全新MQB EVO平台打造,这是继第八代高尔夫、全新A3之后,MQB EVO平台下的第三款车型。而全新明锐PRO的改变,不仅仅是平台,其设计方面更是一大亮点。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全新明锐PRO。

新车亮点1:和A3同平台打造

首先,我们从平台聊起。众所周知,斯柯达大众在品牌层面有着微妙关系,而一直以来明锐都号称为“换壳”速腾,之所以会这样,主要原因还是平台,因为两款车基于同平台打造,并且同属于家用A级车的定位。

而这一次,全新明锐PRO再次先人一步,赶在速腾前面推出。作为当前大众最新的入门级平台——MQB EVO,第八代高尔夫是该平台下首款大众车型,未来换代速腾,也将基于此平台打造。所以,从车型来看,全新明锐PRO有着先入为主的优势。

而MQB EVO平台有何亮点呢?可以说,电子架构的升级是MQB Evo平台的最大亮点之一。其新增的CAN FD与车载以太网使得新平台下的车型能够支持更多人机交互与驾驶辅助相关的功能,这也是第八代高尔夫被称之为数字高尔夫的原因。

从内饰来看,全新明锐PRO的科技感是十分到位的,10.3英寸全液晶仪表、12.1英寸悬浮式中控触屏、拨杆式电子换挡、HUD抬头显示,还有全新三幅式方向盘,可以说,全新明锐PRO的内饰彻底和老气横秋说再见。

所以,数字化和智能化将是全新明锐PRO的一大亮点,这也是全新明锐PRO跟上时代潮流步伐的关键。当然,要想与时俱进,颜值更是敲门砖。

新车亮点2:依旧务实,但颜值拒绝务实

从第一代到第三代车型,明锐给人的印象是务实,其性价比突出,空间表现不错,特别是掀背设计带来的“超值”后备厢空间,然而在颜值上,就只能用“朴实”来形容了。然而随着市场的变化,恰恰明锐这务实的模样,显得不那么讨好。所以,全新明锐PRO这次选择彻底改变,向年轻和运动转型。

从全新灯组造型,到凌厉的车身线条,全新明锐PRO无不凸显出年轻化气息。而运动方面,全新明锐PRO直接采用了RS运动风格,包括前后保险杠、前脸下格栅内部错落有致的蜂窝状设计以及尾部扩散器等等。此外,18寸运动化轮毂,更是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

稍显遗憾的是,全新明锐PRO的排气设计为隐藏式,并采用镀铬装饰,其凸显了精致感,但和整车运动气息又显得不那么搭。可能是考虑到家用车的定位,使得全新明锐PRO的运动范并不那么纯粹。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明锐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1832/1469mm,轴距2730mm,其相比海外版轴距增加了44mm。显而易见,大空间依然是全新明锐PRO务实的一点,当然,还包括掀背设计。

阿川评车

从外观、内饰再到平台,全新明锐PRO的改变可谓是足够彻底。年轻化、运动化、科技化,成为了全新明锐PRO的标签。同时,其轴距加长后,再次提升了后排空间,其务实的优势依旧。当然,和全新高尔夫以及全新A3一样,全新明锐PRO也有令人失望的地方,比如动力,其全系将搭载1.4T(150马力)发动机,依旧是过去那套。而回归四轮独立悬架,算是一种安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