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BMW超级摩托再登场,你们的神车又回来啦!

2021年03月15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在万众瞩目中,全新BMW S 1000 RR终于在3月10日于广东珠海上市,正式来到了广大骑士们面前,和它一同出现的还有同平台的全新S 1000 XR。并且BMW官方同时举办了赛道体验活动,也让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除了消失的“大小眼”经典外观之外,究竟还有哪些升级让这款已经叱咤风云多年的神车,依旧能够稳坐超级摩托的王者宝座。

全新的S 1000 RR由内而外地进行了一次重大的改款升级,用改头换面来形容也毫不为过。

首先新车舍弃了曾经经典却也饱受争议的大小眼设计,转而采用了更加符合大众审美的对称式设计。新的设计语言虽然少了一丝个性与独特,但如今仿佛鹰眼般的头灯造型配合更加先进的LED灯组也让全新S 1000 RR的眼神变得更加犀利而战斗,并且全新造型的包围也有效地提高了整车的空气动力性能。

身为一台超级摩托,它的性能自然也是重中之重。全新BMW S 1000 RR搭载了一台全新的1001cc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输出207马力并在11000转时爆发出113牛·米的最大扭矩。

重点是这台发动机还搭载了BMW最新的Shift Cam可变凸轮轴技术,并且对发动机内部进行了一系列优化,提高了整体性能的同时,让这台赛道利器很好地兼顾了低扭输出,动力更加平顺,日常骑行也能得心应手。

除此之外,全新的Flex车架更是使整车减重11公斤,并且得益于M套件的加持,整车干重降低至193.5公斤,这也让全新BMW S 1000 RR的整备质量仅为196公斤,更轻的质量不仅对操控有极大提升,再配合发动机输出的最大207马力,让它的推重比成功突破了1:1的大关。

除了强大的性能外,电控系统的升级才是全新S 1000 RR称王的秘密武器。众所周知,BMW本身就十分善于使用各类电子辅助配置,而全新的S 1000 RR身上更是标配了目前几乎所有可搭载在量产摩托车身上的电控功能,包括但不限于弯道ABS、电子减震、高阶换挡辅助以及多种驾驶模式(包含可自定义赛道模式)等,这样一来也使车辆的操控性以及安全性大大提升,远高于同级竞争者。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S 1000 RR的DYNAMIC Pro模式开启后,动态牵引力控制系统允许在可控情况下翘头行驶,大大增加了可玩性;并且除了双向快排之外,还支持反挡模式,能使车辆瞬间进入竞技状态,驾驶乐趣更是不言而喻。

全新的S 1000 RR还换装了一块同级最大的6.5英寸TFT多功能仪表。除常规功能外,该仪表支持记录并显示如超速警告提醒、平均速度、单圈时间、倾斜角度、单圈换挡次数、单圈油门平均开度、最快圈速等相当全面的信息,能够让骑士对自身骑行状态更加了如指掌,达到更高阶的人车合一。

并且这块仪表还搭载了业界领先的BMW Connectivity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可以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实现堪比汽车车机的使用体验,使骑行过程中听音乐、接打电话等操作场景变得更加便捷和安全。此外还可以通过BMW骑行生活APP查看诸多车辆信息以及骑行数据,并且进行记录和分享,让骑行就像APP的名字“骑行生活”一样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作为BMW品牌摩托车巅峰的S 1000 RR自然是一大重头戏,但与之同时上市的S 1000 XR同样不容忽视,它的核心技术与S 1000 RR同源,但定位运动旅行摩托车的XR车型则更加适用于长途骑行或摩旅等场景。

全新S 1000 XR搭载S 1000 RR同款发动机,偏向于日常和长途骑行的调校使得它的动力输出更加柔和可控,可输出最大165马力,峰值扭矩141牛·米。

并且新车更加注重骑行过程中的舒适性以及整车的实用性,全新的油箱造型能有效避免骑士腿部淋雨,两挡可调的风挡也能大大提升舒适度。此外,设计师还在油箱盖前方和乘客座椅下方设计了放置随身物品的储物格,并提供后部行李架,将装载能力最大化,更加实用便捷。

全新S 1000 RR/XR的实力如此强劲,那么想必售价一定也会居高不下?No,No,No,它们的售价不仅没有上涨,反而还比前款降低了不少。

BMW这次几乎是把所有顶尖的科技、技术都应用到了这两款新车上,并给出了一个相当有诚意的售价。这样一来,它们不仅性能配置水平是绝对的高人一等,并且性价比也达到了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高度,全新的S 1000 RR/XR势必成为量产公升级运动摩托车中绝对的王者,就连电影中骑着摩托送快递的男主角甚至都忍不住要大喊一句:“爷青回!”

《快递惊魂》剧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