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98万起售的朋克美美,是“老头乐”的最终归宿?

2021年03月15日 17:30: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当老年代步车失去某些“特权”,就注定将走向消亡。

朋友前两年给爱人买了辆四轮电动车,也就是俗称的“老头乐”。昨天我问他,这车开了段时间感觉怎么样,他笑着摇了摇头,短途接送孩子、串个亲戚还行,真要出趟远门,根本不敢使唤它。当提及车辆续航的问题时,朋友不以为然地说道,刚买的时候差不多能到100km左右,跑了两年,现在撑死也就能跑到60km。虽然没有就“老头乐”出现的各种问题和朋友刨根问底,想来这些他也是知道的,可最终仍选择了它,其实是和它具备多项“逍遥法外”的“特权”,有着莫大的关系。

在我国乡镇农村地区,奇形怪状的老年代步车随处可见,虽然凭借着不输“正版”的颜值赢得了部分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但TA的受众主力军依旧是中老年消费群体。无需驾照、无需检测、无需挂牌,三个无需道尽了人们喜爱TA的缘由,至于说车辆性能、抗风险能力等安全性问题,人们在意外来临之前总会选择“掩耳盗铃”。然而随着近些年多地城市对老年代步车管控的加强,“老头乐”的发展严重受阻,宏光MINI EV的大卖,为它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于是就出现了众多“老头乐”纷纷挂牌上市的现象。

御捷新能源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在老年代步车市场有所建树的老牌企业,在微型电动车市场出现机遇时,为抢占先机,选择了直接出手。旗下微型电动车朋克MINI EV在今年1月份下线,近日以朋克美美的身份正式上市,这次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在2.98-4.68万元。虽然起售价和如今微型电动车的当红“炸子鸡”宏光MINI EV相差不大,但那始终摆脱不掉的老头乐风格,让朋克美美在同级竞争力上大打折扣。

朋克美美定位三门两座两厢车,在外观上采用了小巧可爱的风格,整体造型最为吸睛的地方就是其前脸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的设计,营造出一定的简约科技感。车身侧面呈现出前低后高的姿态,车身和下护板的双色搭配,增强了该车的辨识度,尾部的贯穿式尾灯组和前脸相呼应。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3025/1500/1515mm,轴距1950mm,和直接竞品宏光MINI EV相比,仅在高度上略有不足。然而车内两座的布局显然不如后者四座布局的用途更加广泛,并且宏光MINI EV的后排座椅还可以整体放倒。

内饰对撞色的搭配营造出时尚的氛围,液晶仪表盘和多功能方向盘的搭载,增添了不少高级感,中控区域还配有支持手机映射的多功能中控屏,并且还采用了木纹材质进行装饰。

动力方面,朋克美美配备单电机,搭载了电池组容量分别为14kWh和9.2kWh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对应分别为170km和116km,慢充时间8小时。此外,该车的前后悬架形式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朋克汽车前段时间带来了美美、多多、啦啦三款车型,其中朋克美美率先上市。尽管在这款新车能够发现颇多亮眼之处,但烙在身上的老头乐气息仍旧十分浓厚,再者就是其低廉的售价真的能够坚守质量大关吗?宏光MINI EV和奔奔E-Star国民版之所以能够成功低价入市,是因为背后有着强大的品牌力做保障。新兴的朋克汽车拿什么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最后:直接让老年代步车换壳披上挂牌的马甲,有时候并不意味着是新生,“老头乐”之所以能够在市场火爆,是因为特权使然,离开了这些特权,你认为“老头乐”真的还能乐起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