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铃木没了,但铃耀汽车来了

2021年03月15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大厦的倾倒仅在刹那之间。

诺基亚,曾经的11年销量冠军,手机中的战斗机,说不行就不行了。而走向失败深渊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它守着自己的塞班系统,没有及时更新产品技术,毁在了智能手机的初段,最终不仅丢失了市场,还迷失了自己。

而放眼汽车圈中,和诺基亚有着类似命运的当属铃木汽车了吧。1993年,长安铃木诞生,在多款国产合资车型的共同努力下,赶上了国内市场的增长快车,从2008年-2011年,仅仅三四年的时间,长安铃木的年销量从10万级越增到了20万级别。

但是面对着国内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长安铃木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2011年也已经是它的销量最高峰了。技术落后,小车当道,产品生产线延误,最终在2018年,长安铃木被逼上绝路,宣布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其中最荒唐的一件事情就是,长安铃木以1元钱的作价将其合资股份售卖给了长安汽车,之后网友们居然玩起来了"竞标",表示"我出两块行吗","我出10块投资入股"。但需要注意的是,长安铃木的协议要2022年才完全终止。

而在终止之前,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长安铃木已经正式更名为了重庆铃耀汽车有限公司,这到底意味着铃木汽车"卷土重来",还是说代表了铃木彻底退出中国市场呢?

铃木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从曾经的20多万辆,到现在2020年的15152辆,差距已经是质的改变了。但虽然长安铃木官宣退出,协议没有到期,终究还是为双方保留了回旋 的余地,即使更名重回中国,也不无可能啊。

退一步来讲,即使是完全退出中国市场,更名换姓也是情理之中,没有销量支撑的长安铃木是没有灵魂的,甚至还有亏损和债务问题亟待解决。当然,企业则是利益至上,即使退出,长安铃木空余出来的生产线和销售等资源,也是一种"资本"。

毕竟这些隐形资本对于很多连生产资质都没有的新能源车企来讲,简直是通向了发家致富的"快车道",你有正规的生产资质,我有科幻的外观造型,两者合作何乐而不为呢。

况且肥水不流外人田,就算不再继续出售生产资质,所释放出来的资源,也是可以供给长安汽车来导入部分国产车型的,从而先盘活工厂的产能。至于后面如何打算,那自然是之后的事情了,走一步说一步吧,未来的不确定性则会更大。

写在最后:我们儿时记忆中的奥拓,如今也仅剩下了回忆,唏嘘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