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买BBA还香吗 中型豪华轿车应该怎么选?

2021年03月15日 17:47: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在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BBA一直都占据豪华品牌的主导地位。2020年尽管疫情给汽车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在中国市场自第二度以来市场迅速恢复,尤其是豪华品牌连续多月保持较快增长。

数据显示,2020年宝马集团的全球新车销量为232.5万辆,较2019年同比下跌8.4%。不过在中国市场却实现了同比7.4%的增长,新车全年共销售77.74万,创下宝马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销售记录,同时夺得2020年豪华车销量冠军;奔驰方面,2020年全球新车销量216.4万辆。在中国汽车市场上,2020年奔驰累计销量77.44万辆;奥迪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总销量为72.63万辆,同比增长了5.4%,再次刷新年度销量纪录。

不难看出,像BBA这种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越来越“吃香”,销量持续增长,一方面是消费升级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是BBA的价格下探。老百姓自然想花更少的钱买到大众都熟知的BBA产品。

豪华品牌中级车更适合中国市场,同时在售价上也能被大众消费者接受。作为BBA的主销车型,其中2020年宝马3系销量156164辆,奔驰C级152300辆,奥迪A4L为130906辆,销量上看这三款车依然非常受欢迎。如果有购买BBA产品的消费者,这三款主流豪华车应该怎么选?

虽然作为各自品牌下最不愁卖的车型,但是三款车互相之间的销量竞争以及各自的卖点非常有看头。去年4月,奥迪推出了改款A4L,虽然是年度改款,但是新车从外观到内饰再到动力总成都有所调整,可以说是一次非常有诚意的升级。奔驰同样在去年针对C级进行了年度小改款,再加上完成大换代的3系,三款豪华中型车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伴随全新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的到来,中型轿车市场掀起了新一轮的竞争,整体来说这三款车的特点变得更加鲜明。

如果你想要运动,那么奥迪A4L更适合你,虽说运动性我们一直在说宝马3系,但是新款奥迪A4L在运动方面全面升级,无论是动力响应还是底盘调教,即便是一个加长版车型,但其运动性毫不含糊,尤其是具有外观套件的版本,将运动性提升到极致,可谓人见人爱。不过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奥迪A4L就不如奔驰宝马了。目前奥迪A4L市场中的最高优惠为5.4万元,基本不到30万元就能落地。

如果你想要价格低,那么奔驰C级是不错的选择,目前奔驰C级在终端市场有着高达9万元的优惠,成为了德系三强优惠力度最大的一款。当下奔驰C级其内饰设计被称为小S级,可见奔驰为了讨好中型市场用户,让其热销的C级更具竞争力,将更高端的内饰设计搬到C级车上,仅三分之一的价格就能享受到奔驰旗舰轿车的豪华氛围。

不过,如果买奔驰C要接受一个事实,就是在奥迪A4L宝马3系都采用2.0T发动机的情况下,奔驰的C200L乃至C260L均采用了1.5L发动机。比如三车同时起步的情况下,奥迪A4L宝马3系均轻松的加速后,奔驰C级这种小排量发动机只能靠高转速提升加速能力,换来的就是发动机的嘶吼声,即便是C260L采用了轻混系统,但对于后期动力的提升影响并不大。

宝马目前是价格最坚挺的,虽然有降价,但降价幅度并不大,目前市场有着3万左右的优惠,想买到理想配置的宝马3系,落地30万是无可避免的。有人说这一代的3系变得妥协了,妥协的地方在于舒适度和配置的大幅度提升,而动力系统和操控性能两个方面的提升却很细微。宝马3系的长轴距版后排有宽大柔软的座椅,悬架调校的更软,乘坐感受大大提升,其标签不再是当年仅追求运动的宝马了。

综合来看,目前奥迪A4L奔驰C级主销配置落地价都在30万元上下,宝马3系售价相对偏高,不过外观设计非常讨喜。而对于奔驰来说,动力相对较差,但豪华感和售价非常香,而奥迪A4L,整体调校运动,悬架较硬,优惠幅度不到6万元。相比之下,当下市场中的奔驰C级在三车中更具吸引力,毕竟当下看重动力的消费者并不多,尤其对于女性消费者而言,一辆车有颜有豪华感就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