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堪比SUV,福特福克斯猎装版怎样?

2021年03月15日 17:59:06
分享到:
来源:敢动派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对旅行车的热情在互联网上的体现愈发明显,而事实上就是,确实有几款旅行车或者是伪旅行车销量还不错,比如本田的杰德,宝骏的310w,大众的C-TREK蔚领等等。不过更多的旅行车销量依旧是寥寥无几,比如斯柯达明锐旅行版,速派旅行等等。而这次福特福克斯也推出了旅行车版本,你觉得它会有戏吗?

在外观上,主要特征和新一代福克斯差的不多,但是车身形式从轿车变成旅行车,所以继承了新一代福克斯的动感,相比于隔壁的斯柯达明锐旅行版来说,要漂亮太多了。侧面的车窗显得车身很修长,向上翘起的车尾看着很翘很有肌肉感。

黑色的轮圈包边在SUV上常见, 这让它看起来并没有传统旅行车那样轿车感强,而是像一个SUV,更符合当今消费者的口味。

内饰设计上,福克斯猎装版和普通福克斯一样,和外观完全不是一个画风,它的风格实在是太保守了。外观上的福克斯俨然就是一个蓄势待发的运动员,到了内饰上就成了居家的中年奶爸好男人了。和明锐相比,中控台竖立起来的12.3英寸的大屏时刻提醒着这是一台近几年的车,但是它的总体风格实在是和时尚沾不上边儿。尤其是方向盘,看起来就像是一零年之前的东西。不过材质上,虽然明锐旅行版的内饰也是运用了比较多的软性材质,但是很显然福克斯猎装版质感更好一点。

配置上,福克斯猎装版只有一款车型,也就是180自动猎潮型。其配备了四气囊+四气帘,定速巡航,雪地模式,越野模式,但是没有主动刹车等驾驶辅助系统,也没有陡坡缓降功能,所以它基本没啥越野能力。除此之外还配备了12.3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车联网+OTA,B&O音响,10扬声器,自动LED大灯,LED前雾灯,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说实话,没有主动刹车这个配置有些遗憾,可能是因为目前旅行版只有一款车型的缘故。

动力配置上,福克斯猎装版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74匹,最大功率128千瓦,最大扭矩243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零百需要8.9秒,谈不上多快,和大众系小排量增压车型比没啥优势,但是在日常驾驶时还算够用。油耗方面在高速上百公里为6.4L,这个数量一般在主流合资A级车是拥堵时的成绩,可见福克斯的油耗不是特别省,但也完全在大家预期之内。

总而言之福克斯旅行车是一个好车,但因为三缸的原因导致大家不认可。其实福克斯猎装版作为市面上很稀有的十万级旅行车新车,这个想法非常不错,但是因为它自身三缸的原因,销量并不会好。但是近期有传闻说长安福特福克斯将换装来自长安的蓝鲸发动机,恢复四缸车型,不过目前官方并未直接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