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代思域申报,骚动少年回归家庭了?

2021年03月15日 18:05:02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看上去有点像雅阁的思域,还是年轻人的菜吗?

近日,东风本田国产的第十一代思域已经登上了工信部网站。该车于去年11月全球首发,时隔不到半年就完成国产申报,东风本田动作可谓相当迅速。

此前,本田声称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亮相实车,而从目前的进展看,已有量产车型的东风本田很可能与全球市场同步亮相,我们有望在上海车展期间看到第十一代思域的实车。

第十一代思域整体采用了本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反扣式设计,但中网尺寸并不十分夸张,车灯更细长,整体视觉效果注重横向宽度的延展,有类似雅阁的设计风格。

全新思域的尾灯相较第十代车型非常富有张力的C字型尾灯,内敛了许多,采用了比较常规的倒梯形设计,灯组内部结构与雅阁也有相似之处。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2735mm,相较现款车型,轴距增加了35mm,完全进入A+级尺寸定位,预计核心竞品将锁定大众速腾等车型,还有可能与南北丰田的亚洲狮、凌尚等车型形成竞争。

内饰虽然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但从设计渲染图可以看出,全新思域会采用类似雅阁的悬浮式中控屏风格,指针式仪表盘得以保留,贯穿式出风口、实体按钮均作简洁化处理,没有现款思域强烈的面向主驾的包覆感,整体风格更偏科技和居家。

纵观全车,无论是设计语言还是车身尺寸,第十一代思域都有明显的回归家庭用车的倾向,唯一体现运动个性的或许是车身可选的黑色门把手,以及两种不同造型的熏黑轮圈。高配车型提供17寸轮圈,而低配车型则提供16寸轮圈。

动力总成方面,全新思域将搭载1.5T高低功率的两款发动机,高功率版代号为L15C8,相较现款L15B8,最大功率额外上调了4kW,达到134kW,工信部油耗为5.9L/100km。虽然没有峰值扭矩参数,但从尾标240TURBO可以推测,其官方标定峰值扭矩可能会是240N•m左右,较现款车型提高了20N•m。

而低功率1.5T(180TURBO)主要取代目前思域1.0T的产品,从产品定位看,后续1.0T发动机将主要下放至10万级的A级轿车享域身上。1.5T发动机可有效避开“三缸”这个有争议的话题,但令人有些费解的是,思域的1.5T低功最大功率竟只有129马力,比1.5L自吸的地球梦发动机还低了2马力,这样的标定未免过于保守。

变速箱方面,目前申报的思域依然搭载CVT变速箱,暂未有手动挡版本的申报信息。

虽然三厢思域回归家用,但据外媒报道,两厢版本思域已经在海外路试,预计今年第一季度也会亮相。更运动化的外观,乃至手动挡的车型,也有可能成为两厢思域的选项。

对思域的发烧友而言,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第十代思域出色的销量表现,让本田对中国市场有充分的重视,从此次工信部快马加鞭的申报节点可以看出,本田不想让中国用户等太久。而从产品策略来看,本田希望让三厢版车型和两厢版车型的个性进一步锐化,更好地满足不同需求用户。

我们预计第十一代思域两厢版车型的国产化进程也不会像第十代思域这般滞后,在第十代思域HATCHBACK上市一年后,很有可能就会迎来一次换代。

另外,据传言称,广汽本田版思域也在产品规划序列中,但具体的细节,尚未对外公布,我们将持续跟进相关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