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英菲尼迪/雷克萨斯被狂喷,豪华品牌果然从不坑穷人

2021年03月15日 19:5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作为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大国,据有关数据显示,中国汽车保有量突破2.8亿大关,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各种汽车消费问题,包括销售问题、售后问题等等。

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20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982,249件,根据投诉性质,售后服务问题占28.37%,合同问题占25.11%,质量问题占20.65%,价格问题占7.83%,虚假宣传问题占4.77%,安全问题占3.06%,假冒问题占1.28%,人格尊严问题占0.98%,计量问题占0.72%,其他问题占7.23%。在具体商品投诉中,投诉量居前五位的分别为:食品、汽车及零部件、通讯类产品、服装、医疗器械。

合资品牌投诉比重大

从汽车类具体数据来看,2020年合资品牌的投诉故障数总量依旧最多,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等部件,其中,日系品牌机油增多问题较多,德系品牌在变速箱的投诉故障数占比较高。新能源品牌主要集中在续航与电池安全问题,而国产品牌主要集中在车身异响等问题。

作为中国车市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媒体之一,汽车生活传媒集群有责任和有义务监督车市乱象,维护公平正义的汽车消费环境。

2021年3月15日下午,由汽车生活传媒集群联合市监观察特别推出的“一吐为快”——2021(第三届)中国车市3·15线上吐槽直播特别节目圆满收官,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线上直播中,全网累计2539.7万人次观看,互动评论达220万+,获得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

汽车问题层出不穷

此次活动自启动以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主办方收到了电话、网络留言、邮箱等多种方式的投诉线索数百起,涉及到汽车行业的质量安全、合同纠纷、售后服务等多类型投诉,在我们的协助下,已经解决了58起,厂商和消费者正在协商解决的共176起,还有部分投诉至今未解决。

汽车作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汽车消费不仅牵动着无数人的神经,更关乎着整个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在今天的线上直播中,汽车生活传媒集群和市监观察一起揭露和解读了奔驰汽车发动机突然报警,车身抖动严重、特斯拉雷克萨斯自燃为代表的质量安全问题,汽车消费陷阱、强买强卖等汽车消费市场广泛存在的问题。

陕西西安刘女士于2020年9月22号在西安新丰泰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奔驰E260标轴进口车,10月23号在正常行驶中发动机突然报警、车身抖动严重,拖车到4S店检测,4S店回复:“没什么问题,再开开看”。

11月5号刘女士的车又出现之前的问题了(发动机报警、车身抖动严重),48V车载电力系统故障。再次拖到4S店,4S店回复:“升级一下软件就好”。

新车短短40多天,出现两次发动机故障报警,两次拖车,4S店给出的解释根本无法让人接受。

来自贵阳的王先生于2019年6月购买了一辆英菲尼迪QX60,新车行驶1000公里之后,变速箱出现了明显的抖动。经4S店检测,变速箱出现了故障,4S店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更换变速箱。原以为此事就这么解决了,没想到过7个月后,变速箱异响的问题再次出现,与此同时还伴随抖动、顿挫等问题。4S店检测,依然是变速箱故障,于是在2020年9月,又给王先生更换了第二个变速箱。但故障原因只字未提。

来自郑州的孟女士于2月19日在郑州西城天道看车,当时签了一份合同,交了1000块,合同上明确写着,贷款14万,分36期,贴息是8281元,为无息贷,但在取车时4S店私自收取利息,拒绝支付后被告知无法交车,定金概不退换。

全国消费者协会的相关数据还显示,汽车消费维权难主要表现在:一是经营者巧立名目,消费者辨识难;二是经营者不提供凭证,消费者取证难;三是产品质量出现纠纷,消费者鉴定难;四是经营者推诿扯皮,消费者协商难;五是维权涉及问题复杂,消费者投诉解决难。

共同守护汽车行业诚信

面对汽车经销商,众多消费者对法律法规不熟悉,对经销商画下的优惠陷阱警惕性低,往往就成为了落入消费陷阱的羔羊。行业自律,坚持诚信经营,坚持消费者利益先行,这样的品牌必然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作为少数在3·15发声且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汽车生活传媒集群一方面是为利用平台声势和舆论监督的力量,维护着汽车消费市场的公平和诚信,为汽车行业打造一个集“投诉渠道”、“行业监督”、“诚信为本”的权威平台。另一方面,更是为了引导广大消费者合理、科学消费,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还汽车消费市场一片净土。

行动不止315,维权监督365,虽然维权日即将过去,但我们的维权行动还在继续。也希望有更多消费者可以勇敢地站出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不诚信的企业和行为得到惩戒,让诚信企业和行为得到表彰。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汽车生活拍摄及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