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的操控感,体验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

2021年03月15日 20:07: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国内对于皮卡的限制政策逐渐放宽,加上具有多功能用途的优势,使我国皮卡市场销量一路走高,尤其是长城皮卡更是皮卡领域的佼佼者。在皮卡市场,长城炮乘用版、商用版以及越野皮卡的发布,炮系列的产品矩阵也逐渐布局完成,而此次推出的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更加强化了皮卡的乘用属性,增加了皮卡车型的舒适性以及豪华感,开启了长城皮卡的3.0时代,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它的表现究竟如何吧。

外观更时尚

今天我们体验的车型是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柴油8AT四驱尊享型,厂商指导价格为16.68万元

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豪华舒适的皮卡,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诞生了,新车基本延续现款车型硬朗的外观设计,在中网、车标、前保险杠下饰板采用了全新设计。

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车型车身比例协调,线条流畅,全系标配了固定侧踏,更加方便了乘客上下车。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城炮乘用皮卡的长宽高分别为5410mm/1934mm/1886mm,轴距为3230mm。

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的车尾的造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变化不大,但作为一款皮卡来说,这样方正大气的特点就已经足够了。

皮卡车型的尾部由于货厢的存在所以很难让设计师一展拳脚,不过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车型的设计师还是用极具设计感的尾灯灯腔刷了一波存在感,这样的设计使新车的尾部看起来也是十分奈看。

图片

内饰更豪华

长城炮皮卡开启了皮卡3.0时代,内饰方面下足了功夫,力争摆脱皮卡工具车的属性,而长城炮自从推出以来,内饰设计在做工和用料上,都能够与城市SUV媲美了。而秉承着更加高端舒适的全球版车型,新车的内饰在现款车型方面进行再升级,新增了多项舒适配置。

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的内饰设计更加豪华,完全摆脱了“工具车”的样子,对称的设计、平直的线条以及大面积的皮质材料都为新车塑造出了科技感十足的内饰。新车新增了四种颜色搭配的内饰,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纯黑色内饰、FT棕/黑内饰、莫里斯棕/FT棕内饰、灰棕内饰供消费者选择,本次体验的车型采用了莫里斯棕/FT棕内饰。

试驾车型还配备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细腻,其余三款车型则采用的是3.5英寸仪表盘。

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搭载9英寸中控触屏,系统反应灵敏,画面效果也非常不错,几乎没有什么上手难度。中控系统的功能非常丰富,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导航等功能外,手机互联和语音助手等功能也均有配备。

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车型更是新增了后排独立出风口。

图片

足够家用的空间

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的座椅采用了皮质材料进行包裹,其座垫宽大,内部填充材料柔软,能给身体不错的陷入感,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舒适性。新车的主副驾驶座椅配备了六向电动调节,体验车型还拥有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相当实用。

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的后排座椅也同样是让人满意的,凭借着较长的轴距,除了拥有宽敞的腿部空间外,座椅对腿部也有着很好的支撑性,新车的后排座椅支持双向放倒和座椅加热,靠背的角度有一定的倾斜角度,不易产生乘坐的疲劳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新增了后排配备头枕和中央扶手,进一提升了舒适性。

体验者身高178cm,坐在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且坐姿合适,此时头部还有一拳的剩余空间,虽然此时座椅位置已经最低了,但驾驶员坐姿仍较高,视野非常开阔。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同一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三指的头部空间和一拳的腿部空间,空间表现不错。

2.0T+8AT良好的通过性

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搭载了代号为GW4D20M的2.0T柴油发动机和代号为GW4C20B的2.0T汽油发动机。这台2.0T柴油发动机最早在商用版手动车型上出现过,最大功率120kW(163马力)/3600rpm,最大扭矩400Nm/1500-2500rpm,而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马力)/4000-5500rpm,最大扭矩360Nm/1800-3600rpm。

试驾车型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柴油8AT四驱尊享型,厂商指导价为16.68万元,新车搭载代号为GW4D20M的2.0T柴油发动机,这台最早在商用版手动车型上出现过,它有多种驾驶模式,并带有低速四驱模式,在面对非铺装路面时也有着较强的脱困能力。

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车型的底盘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提供了更加良好的乘坐舒适感。

通过对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的体验,可以说它开起来的感觉并不像一款皮卡,它的起步非常轻巧,丝毫不笨重,对于女司机来说,它的驾驶感受非常友好,柴油发动机在1500rpm时便可输出最大400Nm的最大扭矩,相比汽油版车型还多出了40Nm,即便是满载人员和货物的情况下,动力也是十分充沛。

采埃孚的8AT变速箱足够聪明,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能够了解你的意图,能够迅速将其落实于最终的动力输出上,无论是正常行驶还是急加速,变速箱的表现都一如既往的平稳,虽说它有较大的车身重量,但是采用了多边杆后悬挂和非承载式车身,为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本带来了更好的乘坐舒适性。

写在最后: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推出后对炮皮卡的产品线进一步丰富,使皮卡变得更加舒适、豪华,本次试驾的乘用皮卡全球版本在造型上相比乘用皮卡相比变化不大,新增了型蓝和真橙的车身颜色以及针对配置进行提升,对于消费者而言,一辆舒适、多用途又个性的皮卡,又有SUV的越野性能,选它就准没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