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启辰D60上市,8.88万买轩逸动力,525L储物空间

2021年03月15日 21:32: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今年3月12日,东风日产启辰D60(后文简称"D60")年度改款正式上市,2021款D60共推出4款车型,其中包含1款5挡手动变速箱以及三款CVT变速箱车型,其中手动挡车型售价6.98万元,CVT变速箱车型售价区间为8.88万-9.98万元。作为东风日产双品牌运营计划中的家轿车型,不仅共用产品生产线,同时也共享研发平台,全新D60也配备了与日产轩逸同款的HR16代号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2021款D60在外观设计中变化非常明显,采用了家族化的V-Galaxy星空前脸设计,相比于上一款车型的设计更加大胆,宽厚的格栅设计与全新车标以及头灯设计融合一体,让整台车看上去更加大气厚重。

全新的刀锋式头等设计相比于目前流行的矩阵式头灯造型更加锋利,配合四段式的日行灯腔设计,点亮之后的辨识度也非常出色,并且D60 Plus车型均标配有LED光源。

而尾部的设计也比上一代车型更加个性,贯穿式尾灯的设计配合黑色贯穿装饰以及"VENUCIA"的字母车标设计使得尾部看上去也年轻了不少。

进入车内之后D60也还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更立体的三幅式方向盘造型相比于上一款车型更显质感。空调出风口也选用了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出风口设计,营造了更宽大的车内视觉效果。"U"型的液晶中控屏提供8英寸及10英寸两种,并且还支持车联网及OTA远程升级功能,不过新车取消了CarPlay车机互联功能比较遗憾。

内饰材质也换用了更丰富的用料配置,中控台大面积的INS膜片装饰也使得内饰的层次感与质感更好。

全车尺寸相比于2020款车型也有所提升,车长尺寸达到了4761mm(D60 Plus车型),轴距尺寸为2701mm,宽高尺寸没有变化,依旧为1803/1487mm。加长了车长之后将后排腿部空间提升了不少,高度适中的地台也比较实用。行李箱尺寸依旧可以达到525L的容积设计,满足日常用车的空间需求。

动力部分则是直接配备了与经典轩逸同款的1.6L自然吸气动力,其中D60 Plus车型最大马力可以输出122Ps,最大扭矩155N·m,并且配备有日产的XTRONIC CVT变速箱,百公里的综合油耗水平仅有5.6L。而手动挡D60最大马力为126Ps,最大扭矩168N·m。

阿川评车

全新的2021款东风日产启辰D60车型相比于2020款车型在设计上改变明显,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让D60更显年轻,而内饰部分相比于2020款车型更具质感以及层次感。而自2017年启辰D60上市之后也获得了很多好评,例如在2018年第二批的C-NCAP碰撞中,以56.8的高分获得第一的成绩、2020年CCRT中国工况油耗评价结果(轿车)排行榜第一名等等,以更优惠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与轩逸同款动力的车型,你会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