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月没问题,有问题的是星途

2021年03月15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论产品,星途的每一款车都没问题,但论策略,星途的每一款车都是问题。

依托技术平台,星途多款车型上市便拥有不低的热度,号称国内最强1.6T发动机、全新M3X平台架构以及更好的用料,这些都是一台车的金字招牌。

让所有人都不太理解的是,星途技术不低,但销量从来都不高。

盖世汽车讯,2020年星途TX以及LX两款车型累计销量18251台,从企业角度来说难以为继,两款车型年度销量如此之低的根本原因事实上并不在于产品不够具有吸引力,事实上,星途多款车型拥有领跑行业的综合实力。

中国乘用车市场发展到今天,消费者对车辆的定义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优化出行生活,更多的是一种文化传承以及优化资产手段,这其中就要考虑更多,譬如说品牌认知度、售后服务态度以及保值率。

这是为什么日系车越卖越好的关键,有品牌文化传承,有售后服务体系支撑,也有出色的保值率,纵然产品并不算多前卫,但也未必落得下风。

这不是一个贸然生产高端车的时代,星途的到来意味着需要用自己不太成熟的品牌口碑,去搏击已经拥有500万市场份额的哈弗、千万市场的吉利以及数百万份额的长安品牌。

拿TX、LX去竞争哈弗H6、CS75 PLUS等车型也有不小的压力。

一方面是经销商渠道,与其它中国品牌动辄上千家经销商渠道网点完全不同的是,星途经销商渠道仅仅破百家,这在辐射市场方面就不在一个量级,无法扩大经销商份额意味着企业很容易走向恶性循环,越卖不出去越无法拓展经销商,没有更大体系的经销商就没有办法卖更多的车。

另一方面是品牌差距,星途无论如何知名度也不能与达到千万量级的一线品牌相抗衡,不曾了解,何曾入手。

这不是一个人人皆对机械以及奇瑞品牌有浓情寄托的时代,一切消费还会回归市场本质,这对于星途来说,想要达到拓展份额的目的,需要走很长的路。

严格意义上来说,推出新车不是一件错误的事情,但问题是企业如何解决盈利问题。

过去短短两年时间,执掌星途品牌的一把手换了又换,企业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销量拉升问题,必然会从头整顿,事实上星途的每一届一把手未必能力都不行,只是在星途上没有办法而已。

经销商体系拓展需要品牌信任,但奇瑞过去多年挥霍掉了大量的经销商信任度,从观致凯翼再到开瑞,无数个经销商投资人纷纷逃离奇瑞,新品牌的树立如昙花一现,背后是经销商在买单。

而产品运营又难以卡准市场需求,这是一个中国品牌整体突破10万级的市场,但不是一个非常容易接纳全新品牌的市场,星途10-15万级策略的确没有问题,但问题是它需要面对的对手的确强大,而本身没有强大的支撑力。

几天之后,星途还会推出一款全新的揽月。

我不否认在产品力上揽月足够强大,但还是那句话,这个时代是否真的需要揽月,星途内部也不乏能人异士,对揽月这台车的命运他们也不抱太大的希望,毕竟价格探到20万区间,能选择的车型实在太多。

星途大概率不会是一台拉动销量的产品,它的出现或许只是政策性产物,为了品牌当年的一句高端,也为了兑现经销商的承诺,但星途无法拉动销量,将会增大企业运营压力,让盈利变得更加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