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万买合资中型SUV顶配?2.0T输出237马力,还配四驱

2021年03月15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20万的价格,对于SUV车型来说,就是一道坎。20万,大多数人会选择合资SUV,且主要集中在合资紧凑型SUV中低配,这一类车型在动力、配置方面,略显尴尬;而要想动力强劲、配四驱、配置高,就只能退而求其次选国产,比如领克01就是这一价位很好的选择。

那么,对于不想买国产车的消费者,还有的选吗?当然是有,但前提是这款合资SUV优惠很大。比如今天我们要聊到这款车,就很具性价比。它有着和领克01同样的年轻运动范,同时配四驱、配2.0T高功率发动机,并且还是顶配车型,关键是价格,优惠下来仅19万多,它就是雪佛兰探界者

说到这,相信有人会说了,为什么会推荐探界者,难道其它合资SUV优惠不大吗?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探界者定位于中型SUV,相比领克01,还有其它同价位的合资SUV(紧凑型),其级别更高,同时也意味着空间更为实用。

好了,来具体看看价格方面。探界者顶配车型2021款 550T RS 四驱智能捍界版(下文简称为探界者顶配)官方指导价为23.99万,目前上海地区(国内大部分城市优惠在4万以上)优惠达4.3万,其优惠后价格为19.69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19万多的探界者顶配究竟有多香?

RS运动化设计,年轻而个性

个人认为,探界者的定位和领克01很像,其走的是年轻运动路线,并且偏个性化,这和RAV4荣放、途观L等车型略微不同。特别是探界者顶配,其采用了RS运动化风格,其外观看起来非常酷炫。

黑化的格栅、轮毂、外后视镜等部件,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款运动型SUV。而前格栅上红色“RS”标识,更是直接表明它的身份,这不是一款普通探界者。

车身尺寸方面,探界者顶配的长宽高分别为4646/1843/1695mm,轴距2725mm。从数据可以明显看出,探界者作为一款中型SUV,并不显大,其仅仅算作是入门中型SUV,比一般紧凑型SUV稍大一点。

内饰偏简约,科技感的营造并不主流

来到车内,这款顶配车型,或许也很难给到你视觉冲击力。其整体设计偏简约,走的是科技感路线,但是科技感的营造又显得不到位。比如说,即使是顶配车型,也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屏,此外,中控屏的尺寸也不够大,仅8英寸。这样使得在视觉效果上,少了点与时俱进的感觉。

当然,作为顶配车型,其配置自然不会让人失望。譬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主流配置都带了。

个人不能理解的是,已经是顶配车型了,并且连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这样的配置都带了,为什么不配个360度全景影像呢?

而空间方面,2725mm的轴距自然能够满足日常家用需求,并且后排中间位置地板也够平。但略显短板的是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有点突兀,会一定程度影响后排中间位的乘坐舒适感。

2.0T 237马力+四驱

最后是动力和底盘,这是探界者顶配的精髓。因为这一价位选择合资SUV,基本是低配动力、不带四驱。而探界者顶配搭载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其官方零百加速时间8.1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3L。底盘方面,探界者顶配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形式,并且配备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

阿川评车

不到20万买合资SUV顶配,并且还是中型SUV,这本身就已经是性价比十足。无论是酷炫的外观、丰富的配置,还是动力和四驱,探界者顶配整体表现都十分均衡。如果你是追求运动和个性的消费人群,20万不想买合资低配或者国产车,那么探界者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