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旗舰揽月出手,营销高手叶磊加持,星途胜算几何?

2021年03月15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3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从繁忙的工作日常中抽身出来,我们在美丽的广西北海与星途揽月来了一次期待已久的约会。

作为星途全新旗舰车型,自2020年北京车展正式亮相以来,揽月的一举一动就备受关注。这次深度接触下来,可以发现,它不仅有一个霸气的名字,也有着完全匹配这份登高野心的实力。

以旗舰产品揽月为起点星途品牌裂变-图2

“源于奇瑞,高于奇瑞”是奇瑞内部对星途品牌的定位,而揽月更是集中了奇瑞体系全部优质资源打造而来,它的到来,再次向外界传递出星途冲高的决心。

从揽月这款车型开始,我们将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星途。未来星途会在营销端上开始发力,同时全面转向用户运营,这些变化又将星途品牌及高端市场带来全新的气象。

以旗舰产品揽月为起点星途品牌裂变-图3

以旗舰产品揽月为起点星途品牌裂变-图4

行驶在北海海岸线,除了感受到浓浓的惬意外,星途揽月强大的产品实力也令人印象深刻。

作为星途冲击高端市场的重磅产品,揽月以最高标准打造,诞生于奇瑞自主研发的M3X火星架构。

星途非常重视用户对揽月的试驾反馈,这次试驾特别派出了一支工程师团队,全程跟随媒体试驾车辆,对于每一个细节问题都一一记录,并迅速反馈给相关技术部门。这是属于奇瑞的造车理念,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而这样的执着在揽月这款旗舰身上则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

北海的城市路况复杂,与国内很多三四线城市相似,不仅窄且摩托车、自行车居多,这样的路况对于一款车长近5米、车宽近2米的大七座SUV来说并不友好,但好在揽月搭载了高达22项ADAS技术在内的智能驾驶ADAS包,达到L2.5级自动驾驶标准,这些强大的科技手段足以让你尽情享受这段旅程。

以旗舰产品揽月为起点星途品牌裂变-图5

当然,作为一款定价超过20万的车型,光有产品力是绝对不够的,这个价位的消费群体会更看重内心的身份认同以及满足感,一款车的品质感和豪华感,才是让他们买单的最大影响因素。

在这方面,星途揽月的表现同样没让人失望,其配置的丰富程度令人眼花缭乱,不仅有HUD抬头显示、64色氛围灯、索尼音响、电动感应尾门、全景天窗等配置,车内三区还自带独立温控以及三重净化系统,并搭载CN95级抗菌空调、负离子发生器动态监控,且搭载了自主研发的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可支持苹果CarPlay、语音识别、AR增强实景导航等功能,称得上应有尽有。

以旗舰产品揽月为起点星途品牌裂变-图6

此外,揽月拥有4970*1940*1788mm的车身尺寸和2900mm超长轴距,其2+3+2百变布局让车内乘坐空间、储物空间领先同级,真正实现了“礼宾级”的体验。

最重要的是,揽月搭载了号称为奇瑞最强黑科技之一的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90N·m,拥有高达38%的黄金热效率,动力性能甚至可以媲美3.5L V6发动机。

高端中大型SUV市场,向来都是豪华与合资品牌占据主导的阵地,但近几年自主品牌不断投放新产品冲击该市场,市场份额逐年走高,目前已超两成。星途揽月的出现,又给自主阵营增添了一股强有力的力量。

以旗舰产品揽月为起点星途品牌裂变-图7

无论与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相比,奇瑞汽车的技术积累呼吁一个高端品牌的诞生。

星途品牌的诞生符合天时、地利,但苦于奇瑞的品牌营销向来不是强项,让这一新品牌的认知度始终很低,但从2021年开始,这一切都将得到改变。

奇瑞老将、技术专家高新华全面掌舵星途品牌开始,星途开始了一系列蜕变和转型,从为揽月网络征名开始,星途正在一步一步进入新时代营销的场域,一旦星途打开了品牌营销的任督二脉,再配合原本就一骑绝尘的产品和技术,星途品牌的未来将星光熠熠。

以旗舰产品揽月为起点星途品牌裂变-图8

从揽月开始,星途打破传统新车命名思维,将选择权交给消费者,同时采用中文命名。

这种“接地气”的营销方式,不仅能够拉近品牌与用户的距离,还能提高品牌声量以及强化品牌属性。同时,中国年轻一代文化自信在迅速崛起,以中文命名也更容易引起年轻消费者的共鸣。

建立品牌认知,是任何一家定位高端的新兴汽车品牌必须要完成的课题,目前来看,星途汽车在品牌形象的塑造上,找准了自己的道路。

星途汽车,注定与星辰大海结缘。从“M3X火星架构”的推出到“揽月”的问世,星途的品牌特征被不断强化,其“敢于超越”的品牌基因,也开始逐渐根植于用户的内心。

以旗舰产品揽月为起点星途品牌裂变-图9

今年2月底,星途发布了一则人事变动,叶磊、李建华宣布加盟星途,其中叶磊担任星途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向星途事业部总经理高新华汇报,李建华任星途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负责市场和产品线。

在两位营销老将的助力下,星途的发展也将迎来新的机遇。正如高新华所说:“星途是奇瑞向上突破的重要布局,目前正是品牌发展非常重要的打基础阶段,需更多具备创新思维、不同背景的专业人士加盟。叶磊和李建华均在汽车行业耕耘20余年,在品牌建设、渠道管理、销售等领域拥有非常出色的履历。相信他们二位的加盟,有助于星途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迅速抢占发展快车道”。

以旗舰产品揽月为起点星途品牌裂变-图10

“好久不在江湖,江湖上却一直有他的传说。”这话形容叶磊非常合适。多年后再度出山,他锁定了自主品牌奇瑞的高端品牌星途。“过去做自主品牌,现在还是自主品牌,希望大家多支持自主品牌,让我们的汽车品牌更加强大。”见惯了大风大浪,出现在星途揽月试驾会上的叶磊低调谦逊务实。

以旗舰产品揽月为起点星途品牌裂变-图11

谈到如何为星途品牌开局,他开门见山:“全面转向用户运营!”

虽然不在圈里,但圈里发生的变化一点一滴都在叶磊的眼里,他坦诚,时代已经变了,用户变了,传播方式变了,环境变了,一切都变了。

星途旗下的产品都是好产品,尤其是旗舰揽月,集奇瑞技术之大成,但唯有全面转向用户运营,才是星途品牌的破圈与生存之道。去年,奇瑞品牌累计用户超越900万辆,这900万用户对奇瑞品牌充满感情,他们的换购、增购依然与奇瑞品牌有千丝万缕的练习,这是星途的幸运,更是星途的机会。

不过,想要做好用户运营并非一件易事,星途或许可以从成功者身上找到借鉴。用户运营最早在智能手机行业开始流行,几大头部品牌在用户运营上可谓出类拔萃,诞生了“果粉”、“花粉”、“米粉”等比较有代表性的铁杆粉丝圈层。后来,这种“饭圈”化的品牌营销方式,又逐渐影响至汽车行业,蔚来就是这类车企的佼佼者。

这些粉丝对品牌拥有极高的忠诚度,甚至还是品牌的“自来水”,会自发向亲友推荐该品牌的产品。据腾讯企鹅智库发布的《2020-2021 智能手机消费趋势与用户忠诚 / 流失度报告》显示,华为的粉丝忠诚度最高,高达73.3%。苹果排名第二,忠诚度为54.7%。小米排名第三,忠诚度53.2%。而奇瑞拥有900万用户积累,即使只有10%的用户能转化为星途的车主,也是一个非常可观的体量了。

以旗舰产品揽月为起点星途品牌裂变-图12

未来,星途可以参考华为的做法。同样作为国产品牌中“技术至上”的代表,奇瑞在三大件,尤其发动机领域的技术已经有口皆碑,在这个基础上,星途可以将自己打造为“汽车界的华为”,以技术流迈入自主高端品牌阵营。

以旗舰产品揽月为起点星途品牌裂变-图13

星途肩负着奇瑞向上发展的使命,揽月就是最有力的武器。

这是一款凝结了奇瑞23年造车全部心血和精华的诚意之作,从产品力来看,星途揽月对得起“旗舰”二字,它代表了目前自主品牌的最高水平,足以有实力向更高的领地发起挑战。

在“高端化”这条路上,奇瑞已经走了十多年时间,虽然历经艰难但品牌向上的决心却从未改变,因此星途自诞生之初就拥有相对较高的起点和扎实的技术功底,这正是星途揽月能够实现品牌向上的最大优势。

从揽月开始,星途又将加快品牌裂变的脚步,在营销端的发力以及全面向用户运营转型的背景下,这个品牌也将焕发出全新的活力。

以旗舰产品揽月为起点星途品牌裂变-图1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